首页 > 重庆 > 正文
暑假来了你去的泳池达标吗?下水前,这些知识get起来
07-05 14:05:05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继小学放假后,7月5日,全市中学也要放假了!这个暑假对于不少学生和市民来说,游泳是夏天的消暑休闲的必选项目,随着气温逐渐升高,重庆市各游泳场馆也将迎来客流高峰。为了能让市民安心健康地享受游泳的乐趣,连日来,我市卫生监督部门加强了游泳池水质检查的力度。

图片3

在大渡口,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游泳场馆进行了随机抽查,主要检查项目包括泳池的水质情况,投加消毒药物是否过量,水质循环过滤机、药物库房排气扇等设备是否正常运转等。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探访发现,几家游泳馆水质初筛结果都达标。

除了对卫生许可证、员工健康证等资料进行检查外,执法人员还拿出水质检测设备,抽取池水当场检测其余氯值、PH值等。执法人员表示,对于抽检不合格的单位将加强监管,责令其限期改正,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核。待一切指标达到国家标准后,方可正常营业。

图片2

同时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表示:市民判断泳池水质是否达标也有小技巧。如果在游泳馆内能闻到轻微的氯气味表示水质达标,闻不到或气味过重都不好。肉眼看池水应该达到以下标准:池水清澈透明见底;水面上没有漂浮的灰尘和杂物;站在游泳池的侧边穿过水面能看到第四、第五泳道线。若池底没有沉淀物,池水泡沫消散时间在15秒内,表明池里的水经常换,比较干净。

图片1

检查结束后,执法人员还向每个人工游泳场所的经营者出具了意见书,要求经营者加强自检,及时发现并消除游泳场所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卫生安全隐患,规范经营行为,防止传染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   

图片5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 刘戈 李江龙

原标题:暑假来了你去的泳池达标吗?下水前这些知识get起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