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学城复线隧道可研报告获批 计划今年内开工建设
07-05 14:40: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859174_副本.jpg

7月5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发展改革委获悉,大学城复线隧道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批复。该隧道计划今年内开工建设,建成后将能够有效缓解大学城隧道和双碑隧道的交通压力。

按照规划,大学城复线隧道项目全长5.94公里(含隧道约4.1公里),西起于坪山大道与渝遂高速相交的西山立交,向东延伸穿越中梁山,止于内环红槽房立交。其中,项目将改造天梨路1.3公里,改造红槽房立交。

大学城复线隧道采用的是城市快速路标准进行建设,主线为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每小时。届时,加上大学城老隧道的双向四车道,大学城隧道将实现双向十车道。

在今年4月份重庆市政府发布的《关于做好2019年市级重大项目实施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大学城复线隧道入列2019年百项重点关注项目,按照规划,该隧道预计今年内开工建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