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已有两航司实行阶梯退票费,华夏航空仍在制定中
03-25 19:51:33 来源:上游新闻

3月25日,记者从祥鹏航空获悉,从3月29日(含)起(以出票日期为准)正式启用“阶梯退票费”政策,共有4档标准,包括起飞前7天、起飞前7天至3天(含)、起飞前3天至4小时、起飞前4小时后。祥鹏航空表示,越早办理机票退改,手续费越低。

记者从祥鹏航空获悉,新政策中提前退改的优惠政策根据退改时间和票价折扣有所不同,退票费也不同。新的机票退费政策分成4档标准:

航班规定离站时间前7天(含)前;7天(不含)至3天(含);3天(不含)至4小时(含);4小时(不含)至航班起飞后;票价折扣维度分为:公务舱、经济舱全价、经济舱6折-9.9折;4.2折-5.9折;4.2折以下(不含)。根据不同的提前退改时间以及不同的票价折扣,享受的退改优惠折扣不同。简单来说,面临机票退票、变更时,越早办理退票、变更,退回旅客手中的钱会更多。

记者从西部航空获悉,从去年年10月28日起,西部航空已经实施了阶梯退票费政策,退票手续费将根据不同机票类型及退改签时间,采用阶梯费率的收费方式。

“我们当时的退票政策是一步到位,退票手续费也分4档标准。”西部航空相关负责人表示,航班规定离站时间前14天(含)前;14天(不含)至3天(含);3天(不含)至4小时(含);4小时(不含)至航班起飞后。

西部航空.png

记者看到,退票手续费如果是规定离站时间前14天(含)前办理,最高可以全额退票。

此外记者从华夏航空获悉,他们的阶梯退票政策正在制定中,目前未公布。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