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年元旦节在天安门升起的那面国旗 国旗班战士今天送到重庆孩子手中
03-25 20:36:48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325203848.JPG

△战士们将国旗送到孩子们手中

“奏国歌!升国旗!”3月25日早上9点,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的操场上,随着庄严的国歌响起,旗手将国旗抛向空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进行升旗仪式的是原天安门国旗班的三名战士。

今日,“我与祖国共成长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升国旗、讲国旗故事红色之旅主题教育活动在这里举行,重庆特教中心300名特殊儿童、100名庆18个深度贫困乡镇儿童、200名珊瑚小学和黄桷垭小学学生、50名光明小记者、150名青年志愿者参与活动。

downLoad-20190325203827.JPG

△孩子们面对国旗敬礼唱国歌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等单位主办,市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市青少年素质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革命传统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特殊教育中心等单位承办。

现场有一群特殊的孩子,来自重庆特教中心的260名盲童,他们虽然无法看见台上升旗的一幕,但随着国歌奏响,国旗缓缓上升的那一刻,他们挥动的手毫不迟疑,整齐地面向国旗敬礼。此时的他们并不知道,台上正在升起的,是2019年1月1日在天安门广场升起的那面国旗。天安门国旗班知道此次活动后,特意来到重庆,将这面国旗送到孩子们手中。

本次活动中,天安门国旗班战士还与特殊儿童和贫困儿童一起共唱爱国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国旗班战士良好的军人形象、过硬的军事素质、标准的队列动作赢得现场孩子们的崇敬。

downLoad-20190325203822.JPG

△盲童们在光明小记者的帮助下用手轻轻抚摸国旗

这并不是国旗班战士来到重庆的第一天。这两天,他们在星光学校、重庆市第八中学校、重庆青年职业学院等地为众多学生开展了升国旗、唱国歌、讲国旗故事、宣讲国旗法等系列活动,每到一处都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上游新闻记者  冯锐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