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市级政府集中采购标准出炉: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产品可优先采购
03-25 15:44:34 来源:上游新闻

日前,重庆市财政局向区县财政、市级部门、政府采购代理机构发出通知,对2019-2020年市级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采购限额标准进行明确。市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目录内或限额以上的货物、服务和工程,属于政府采购范围,必须执行政府采购制度。

《通知》提出,除了项目预算调整、或经批准采用公开招标以外方式采购之外,采购人不得将同一采购项目进行拆分、不得化整为零或以其他方式规避公开招标。

为了发挥政府采购的政策功能,《通知》强调,属于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优先采购节能环保产品、扶持残疾人福利性单位等等范围的产品,采购人按规定优先或强制采购。

此目录分为市级政府集中采购、部门集中采购两个目录。市级集中采购目录内的、单次采购50万元及以上的项目,须委托集中采购机构代理采购,其中台计算机、操作系统、办公软件、公务车等协议供货品目,单次采购1万—200万元以内(含1万元)的,在政府采购协议供货平台采购。而列入部门集中采购目录、单次采购50万元及以上的项目,可由市级部门集中采购单位自行组织采购,或者委托采购代理机构代理采购。

与集中采购对应的分散采购,这次市财政局也作出了明确,采购人可自行采购或者委托采购代理机构代理采购,但单次采购50万元及以上的货物和服务类项目、100万元及以上的工程类项目,须按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分散采购,限额以下的,采购人在做好内控管理的同时可以自行组织实施。

市级单次采购金额200万元及以上的货物和服务类采购项目,须采用公开招标方式采购,工程类(建设工程)项目公开招标数额标准按国家规定执行。

上游新闻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