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5家房企跻身2019百强榜,成功的秘诀是这样的
03-25 17:02:25 来源:上游新闻

从2004年到2019年,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16年间,西南区域的百强房企数量由6家增长为13家,其中包括5家重庆房企,增幅达116.7%。期间,除了龙湖集团、协信地产、东原地产将总部迁离西南造成数量波动之外,总体上看,西南百强房企数量呈稳步增长趋势。

QQ图片20190325170440.png

重庆5家房企跻身百强 西南3家连续十余年登榜 

记者从中指研究院发布的《2019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了解到,今年,西南区域13家百强房企中,有三家企业连续10年以上跻身百强房企,分别是连续登榜15年的金科、13年的蓝光和10年的俊发;同时,华宇、德杰、中迪禾邦、领地、实力等企业也曾多次获得百强企业荣誉;而融汇地产、四川圣桦集团则首次进入百强榜单,但同样实现了企业发展新的突破。

QQ图片20190325170446.png

此外,西南多家企业凭借在企业社会责任、成长性、发展潜力等方面的突出表现,获得多个专项表彰。

QQ图片20190325170454.png

西南百强发展之势:规模化、多元化、品质化 

那么,西南房企以什么样的发展趋势,才能“坐稳”百强房企?中指研究院分析得出三方面发展方向。 

2018年,西南百强房企加大城市深耕、紧抓市场窗口期,实现企业资产和销售规模化迈上新台阶。据悉,金科集团布局“三圈一带”城市群,事业遍布全国23个省(市),规模快速增长,2018年销售金额突破1000亿元,成为西南区域首个跻身千亿房企阵营的企业;蓝光2018年成功进驻全国60余座热点城市,连续两年蝉联“成长性TOP10”荣誉;华宇集团36年深耕布局全国21座城市,整体开发规模逾2100万方,自持商业逾80万方,并拓展北美市场。 

在当前房地产发展白银时代,西南百强企业在业务拓展方面不断探索多元化发展。例如,四川圣桦集团以智慧社区、养老健康、商业中心、运动公园、教育配套“五位一体”为核心元素,深耕全龄人居空间产品与服务领域。 

同时,美好居住生活的需求完成由量到质的升级,西南百强企业通过品质把控、产品创新、服务升级,为美好生活助力。以云星集团为例,该企业以业主居住体验和社区生活体验为标准来“筑造优美生活”,实现品质升级与设计创新,推动城市品质生活发展。 

西南房企成功秘籍:紧抓商业、产业、特色地产 

涉及西南房企发展成功主要原因时,中指研究院表示,首先,当前,国内进入以中高端、个性化、多样化为消费主流的商业新时代,在此背景下,西南商业地产企业积极求变创新,通过升级产品业态、优化区域布局等,满足消费转型新需求。 

比如金科集团根据城市属性与区域特质,发布社区商业三大产品线:美邻街、美邻汇、美邻广场,并通过“共有、共创、共享”的理念,建立商业生态圈。目前,金科在全国商业体量已达642万方,拥有162个商业项目,并保持着每年5-8个商业项目开业的速度稳步扩张。 

其次就是,房企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产业新城开发、产城融合发展。像金科产业集团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完整产业链的综合园区,以“产城融合”的发展理念,推动城市配套体系升级和区域产业结构调整,致力于成为国内的产业综合运营商。 

再来就是要创新特色地产,打造自身核心优势。比如,俊发集团通过一二级联动、片区滚动开发等模式,形成其“城市更新”特色优势,21年共计开发了43个城市更新项目,并成功将俊发模式拓展到贵州、上海、佛山等地。

(资料与数据来源:中指研究院)

上游新闻记者 滕飞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