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前美联储三把手:减轻市场痛苦非美联储职责 经济走软会暂停加息
12-21 09:32:16 来源:华尔街见闻


12月20日,前美国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接受彭博电视采访。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华尔街见闻消息,周四,前美国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表示,美联储周三加息是正确的,因为经济增速超过其长期水平。

杜德利称,美联储的看法是,“经济正以高于趋势的速度增长。我们劳动力市场已经非常紧张。我们需要放慢经济,因此稍微紧缩的金融条件并不是一件坏事,可能是美联储实现其目标的必要条件。”  

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杜德利指出,美联储传递的信息是,“在他们的预测中,即使全球增长放缓,他们仍然认为,明年经济仍然会以高于趋势的速度增长,这就是为什么他们仍在收紧(金融条件)。”

但他认为,“如果美股持续下跌,经济也开始走软,美联储肯定会暂停(加息)”。

杜德利强调,“人们应该认识到,美联储并不在意市场价格本身。他们只关心市场价格对经济、失业率和通胀的影响。” 

他指出,美联储的职责“不是减轻市场的痛苦”,而是采取其认为最好的货币政策来实现其目标,即可持续的就业和物价的稳定。

杜德利称,昨天美联储的决议显示,其鹰派立场略微有所软化,但其软化程度可能并不会像市场所期待的那样明显。

杜德利给经济学家、投资者和交易员的建议是,专注于美联储对经济的长期展望,因为美联储更在意经济整体表现而不是金融市场。

对于明年美联储加息的次数,杜德利认为,明年美联储可能加息两到三次,但取决于经济现状和前景的变化。他不认为FOMC将会在2019年1月份加息。

杜德利还称,美联储将继续缩表。杜德利表示,“并无迹象表明美联储货币政策太紧。” 

纽交所屏幕显示美联储加息信息。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周三,美联储再度加息25个基点,这也是年内第四次加息。尽管这一决定符合市场预期,而且美联储同时将明年加息次数预期由此前的三次下调到两次,市场依然呈现出一定程度的恐慌。

在加息决定公布前,美股三大指数周三基本平开,然后迅速走高,当地时间午盘前三大指数均涨超1%,道指最大涨逾1.5%,一度重回24000点关口。

但加息决策公布后,三大指数涨幅迅速收窄,随后纳指和标普500指数率先转跌,10分钟内三大指数悉数转跌,三大指数昨日均创出年内新低。鲍威尔发布会期间道指一度暴跌超500点。标普创15个月收盘新低。

周四美股继续重挫,标普跌1.59%。道指跌超450点,纳指跌1.6%,盘中陷入熊市。

前美联储主席杜德利于今年6月退休,任职期间也同时是美联储FOMC的副主席,拥有长期投票权,一直以来被称作美联储的三把手,与前美联储主席耶伦和前副主席费希尔一起被视为美国货币政策制定的“铁三角”。

原标题:前美联储三把手:减轻市场痛苦非美联储职责 经济走软会暂停加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