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侦查队成立 警方发还被骗资金160万余元
12-20 22:10:07 来源:上游新闻

“没想到还能找回来,警察同志太了不起了。”今(20)日上午,在渝北区公安分局,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侦察队正式成立。仪式现场,渝北区公安分局为15名受害人发还160万余元的被骗资金。

序列 02.00_00_34_15.Still003.jpg

连续侦破电诈案件,捣毁20余个犯罪窝点

当崔先生拿回被骗走的26万余元的资金时,握着民警的手不停地说着感谢。渝北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渝北公安高度重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相继开展了渝北公安“围剿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活动、北叔警务课堂教你防范电信诈骗、防范电信诈骗进社区进校园等系列活动,连续侦破了一批重大案件,捣毁了20余个犯罪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330余人。

序列 02.00_00_23_11.Still001.jpg

日前,渝北区公安分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在某婚恋交友平台认识一男子后,被其以发现赌注漏洞为由,诱骗下注赌博,先后被诈骗92万余元。渝北区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发现受害人账户资金被迅速分散于全国各地多个账户,专案组民警辗转全国多省市开展侦查,经三个多月工作明确诈骗团伙结构,及团伙成员落脚点,于12月13日,在福建厦门、安溪、晋江、吉林长春等地同时开展收网行动,抓获涉案嫌疑人7人。“特别是近两年来,渝北区公安分局重拳出击,成功处置涉案账户2675个,冻结涉案资金5869.94万元。”

序列 02.00_01_05_04.Still004.jpg

据悉,本次发还仪式上共计返还群众被骗冻结资金163.83万元,涉及群众15人。渝北警方提醒表示,对于没有参加返还仪式的群众,分局将安排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业队民警及时登门返还,保证尽快挽回被骗群众损失。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张皓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