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财经早知道丨监管窗口指导部分银行适度控制净利增速
12-21 07:00:28 来源:上游新闻

【监管窗口指导部分银行"适度控制"净利增速】

近日银监部门对部分银行进行了窗口指导,要求他们“适度控制”利润增速,让2018全年的业绩增速“不要放太高”。同时,还要求某些城/农商行降低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四季度末的贷款利率须低于三季度末。甚至,连央行都罕见出手,指导部分区域的银行针对单户授信500万元及以下小微企业贷款,“成本适度降低”。


【商务部:确有计划中美明年1月举行贸易会谈】

美国财政部部长姆努钦当地时间18日在接受美国彭博社采访时表示,美国和中国计划在明年1月举行贸易会谈,争取在最后期限前达成协议。在12月20日举行的商务部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高峰针对媒体的提问回复说:确实有计划。高峰表示,中美元首会晤以来,双方工作团队保持了十分密切的沟通,已经就磋商的议题和安排进行了详细讨论。双方将根据磋商进展的需要,随时安排包括会面、通话在内的磋商活动,推动落实中美两国元首会晤的共识。



【澳大利亚银行POS机开通支付宝服务】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20日在为客户提供的阿尔伯特POS机上开通支付宝收付款服务,成为澳大利亚四大银行中首个开通这一服务的银行。此举意味着消费者可以在全澳大利亚约9.4万家装有这款POS机的商户使用支付宝付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