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猪年生肖币21日零时开约 每人兑换不超过20枚
12-20 19:41: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大师兄”猴币没过三年,“二师兄”猪币就来啦! 记者从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获悉,12月21日零点,乙亥猪年10元贺岁纪念币开启预约登记。本次猪币全国发行量2.5亿枚,其中重庆地区共分到280万枚。需要注意的是,今年不仅发行量大幅压缩,还采取一次性预约兑换的方式,如果预约火爆的话,很可能前几个小时就会被“秒光”。

贺岁双色铜合金纪念币 每人兑换不超过20枚

从公布的图样看,2019年猪年生肖普通纪念币,底纹衬以团花图案,背面主景图案为一只中国传统剪纸艺术与装饰年画元素相结合造型的小猪,其上方为宫灯和石榴花图案,币面左侧刊“己亥”字样。纪念币面额为10元,直径为27毫米,材质为双色铜合金,发行数量为2.5亿枚,其中,重庆地区发行量为280万枚,且仅发行一批次。每人预约、兑换贺岁币限额为20枚。

u=2720205974,2834489648&fm=173&app=49&f=JPEG.jpg

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介绍,此次贺岁币发行采取预约发行(包含网上预约和现场柜面预约)方式发行。重庆地区由中国银行承担预约发行工作。预约期为2018年12月21日至2018年12月24日,预约成功后,可在2019年1月25日至31日持有效身份证件,前往约定的银行营业网点兑换。如代他人领取预约纪念币,需持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办理,且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

与其他纪念币不同,这次的猪年贺岁纪念币预约仅一次。中国银行重庆分行人士介绍,如果预约火爆的话,前几个小时就会被“秒光”。为此建议,喜欢收藏的市民可以先在手机银行预约,提前填好个人信息,等到零点开抢时能占得“起手”。

没有预约成功的市民,还有一次兑换机会。据介绍,还可以试试到银行营业网点“捡漏”。已预约未兑换的贺岁币将通过现场方式向公众兑换,现场兑换时间为2019年2月22日至28日。

年末“大明星” 预约难度会高于狗币

临近年底,纪念币市场有点忙,猪生肖流通纪念币被称为这一波的压轴“大明星”。相对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币来说,猪生肖流通纪念币题材喜人,受众也更为广泛。相比2018年狗币的全国发行量是3.5亿枚,本次猪币直接缩量1亿枚,幅度还是比较大的。

需要注意的是,这次猪币预约没有分批,而是一下子放出2.5亿枚。业内人士,即便是缩量发行,且有年前“礼品盘”加持,市场普遍比较看好,目前开出的收购价比发行价高了5角。

“物以稀为贵,发行量多少会直接影响后市价格。”一名资深藏友告诉记者,2015年羊年纪念币只有8000万枚,当日瞬间被抢购一空,后市热度很高,去年最高价一度炒到200元以上,今年虽然出现下跌,目前也保持在100元/枚上下徘徊,算是纪念币的“龙头”品种。后期发行的猴币和鸡币,发行数量多达5亿枚,溢价空间几乎为零;去年的狗币发行量降到了3.5亿枚,现在的市场价也依旧在面额附近徘徊。而这次猪年贺岁纪念币发行量降为2.5亿枚,而且预约机会只有一次,并全部安排在春节前,预计预约难度会高于狗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