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又一“精日”被抓 称南京“屠刀之下无冤魂”
12-21 09:26:37 来源:共青团中央微信公号

共青团中央微信公号消息,近日,有网友在网上发布“屠刀之下无冤魂”“钓鱼岛是日本的”“南京大屠杀是凭空捏造的”等一系列不当言论,经网友举报,日前,宜春警方将其抓捕。

网友发布“精日”言论,挑战法律底线

就在临近国家公祭日的敏感节点,各地群众通过各种追思纪念活动重温民族痛史之时,网络上又有刺耳的“精日”声音发出。

12月10日宜春网民周某航,分别以昵称“南屠30万”和“屠刀之下无冤魂73316”在微博发表精日言论,挑战法律底线。

他在微博中写道,屠刀之下无冤魂:


这样说对得起

30万被屠戮的中国同胞吗

良心何在

他又说,“帝国武士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暂且不论这些图

是否有可信的历史依据

但难道忘记了

他们是如何用刺刀

将胎儿挑出了母亲的子宫

当看到这些的时候,网友纷纷指责:“请不要在中国的土地上说这样的话”,并将其举报。

随后接到网友举报,目前已被宜春警方抓捕归案

警方调查:“南屠30万”本人周某航:平时性格内向、偏执

经查,该微博注册人为周某平,男,41岁,丰城曲江人,实际使用人为周某平之子周某航,男,17岁,丰城曲江人。据周某平所述,周某航平时性格内向、偏执,曾因家族矛盾纠纷将村上无关人员的3辆汽车砸烂,并焚烧家中被子后离家出走。12月,周某航在新浪微博上转发了共近20条精日辱国言论,目前均已被删除。

目前,宜春市丰城公安局对违法行为人周某航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网友:大快人心!


对“精日”行为划定法律红线,哪些行为会被认定为精日!

从12月13日起,《南京市国家公祭保障条例》正式施行,该条例首次对伤害民族情感的“精日”行为划定了“法律红线”。该条例规定,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歪曲、否认南京大屠杀史实,侮辱、诽谤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幸存者,编造、传播含有上述内容的有损国家和民族尊严、伤害人民感情的言论或者信息。

同时,条例还禁止在国家公祭设施、抗战遗址和抗战纪念馆等地使用具有日本军国主义象征意义的军服、旗帜、图标或者相关道具,拍照、录制视频或者通过网络对上述行为公开传播。

关于打击“美化侵略战争”行为

Q:对“美化侵略战争”的人该处以什么刑罚?

A: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该《条例》指出,禁止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歪曲、否认南京大屠杀史实,侮辱、诽谤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幸存者,编造、传播含有上述内容的有损国家和民族尊严、伤害人民感情的言论或者信息。

该《条例》第二十九条指出,禁止在国家公祭设施、抗战遗址和抗战纪念馆等地使用具有日本军国主义象征意义的军服、旗帜、图标或者相关道具,拍照、录制视频或者通过网络对上述行为公开传播。

违反本条例第二十八条、第二十九条规定,侮辱、诽谤他人,寻衅滋事、扰乱公共秩序,宣扬、美化侵略战争和侵略行为,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条例明确,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权对上述行为进行批评、劝阻和制止,并向有关单位举报,形成对伤害民族感情的恶劣行径“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也是最好的清醒剂

历史的伤痛不允许

任何人去嘲弄

原标题:精日,被抓!莫挑战法律底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