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马化腾:与时代同呼吸 与国家共命运
12-19 21:53:38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40年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伟大历程,涌现出一大批勇立时代潮头、锐意改革创新、敢于实践探索的先锋模范。从今天开始,本台推出“改革先锋风采”专栏,介绍这些改革先锋的故事,激励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

在广东,几个月前刚刚上线了一个叫“粤省事”的微信小程序,市民可以办理社保、公积金、出入境等五百多项服务。目前微信在政务民生方面的服务用户已超过4亿。

1998年,马化腾和4位同学一起在深圳华强北创办了腾讯,推出QQ聊天工具并迅速发展成全国最大的即时互动社交平台。2012年,腾讯研发了微信开始第二次转型。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新业态出来的时候,国家的政策你可以看到,还是非常地包容和支持的。

目前腾讯在为全球超过10亿用户提供社交、通讯、教育学习等综合互联网服务。截至2017年,仅微信拉动的信息消费就超过2000亿元,带动传统消费3339亿,带动社会就业规模2030万人。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可以说我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见证者、亲历者,也是最大的受益者之一。中国有巨大的市场以及巨大的产业转型升级,这样的一个空间,这是最大的一个优势。

原标题:改革先锋风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