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长安新车成都上市,2020年停产非联网汽车
08-30 10:50:50 来源:上游新闻

660fb76a-3131-499b-8ee8-caf747d9cb42.jpg

刚刚在重庆闭幕的智博会上,长安汽车正式发布“北斗天枢”智能化战略,并宣布到2020年将停产非联网汽车,实现100%联网,100%搭载驾驶辅助系统。

几天之后,8月29日晚,成都车展开幕前夕,长安汽车就正式发布了一款智能新车,主打声纹控制、点刹提醒等高科技配置,引发市场强烈关注。

高颜值:采用掀背造型轿跑风格

在发布会现场,上游新闻记者看到,这一代逸动采用了掀背造型,此类造型在国产自主品牌中较少采用。这也表现了长安汽车在自主研发,外形设计上的自信。

新一代逸动XT颜值颇高,采用了长安最新的“蝶翼”家族式前脸设计,并应用了全新造型的前大灯组。内饰品质则对比前一代逸动有了大幅提升。中控大屏幕则增加了新车的科技感。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新车有望在未来加推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 

智能化:声纹控制点刹提醒驾驶员

在现场,长安相关负责人详细讲解了新车的智能化多种功能,这也一直是长安汽车发展的方向:实现100%联网,100%搭载驾驶辅助系统。

这款新车确实是长安汽车向全系智能化目标迈出的第一步,具有重要意义。据了解,新车出厂时就自带全时4G网络;发动机可通过智慧声纹系统启动;车内呼叫“小安你好”便可以开启语音助手,后续可以完成“打开天窗”、“打开导航”、“打开音乐”等功能。

此外,新车还搭载ACC with Stop&Go功能。该系统属豪华车型配置,可以智能识别复杂路况,依靠Stop&Go排队走停功能,可实现工作速度0-150km/h下跟车距离四档可调。

新车的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可时刻探测前方碰撞危险并实现智能分级预警。当速度在65-150km/h时,若车距过近汽车将会发出警报;速度在30-150km/h如与前车存在碰撞危险,则汽车会通过声音和仪表盘提示,甚至点刹来提醒司机。

长安:2025年全系100%智能语言控制

长安汽车把汽车智能化和新能源化作为未来转型升级的重点方向。长安汽车副总裁谭本宏表示,智博会时推出的“北斗天枢”智能化战略,将成为支撑长安汽车第三次创新创业转型的主要一环。按照计划,2020年后长安新产汽车将实现全系联网化,并搭载驾驶辅助系统;2025年实现100%智能语音控制。

同时,长安汽车还有一个重要目标,L4级智能驾驶汽车也将在2025年真正上市。在智博会上,长安汽车推出无人驾驶体验区:模拟城镇路况场景,乘客只需输入上下车站点,无人驾驶汽车便会搭载游客前往目的地,所有的起步、停车、转弯、加速减速等操作均由车辆自动完成。

据介绍,此次长安汽车展示的无人驾驶汽车已达到L4级无人驾驶技术标准,在未来实现普及后,将有望完全解放驾驶员双手。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