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大咖打卡智博会 | 一年前,李彦宏在重庆分享励志故事,23日上午他又要来
08-22 17:29:26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154871_副本.jpg

智博会即将开始,马云人虽然还没到,但“一系列重磅项目”已经率先曝光;马化腾更是快人一步,不仅于22日一早就现身重庆,与武隆签下大项目,更宣布把腾讯西南区域总部带到重庆来。

BAT三巨头当中,似乎就在等百度的李彦宏了。

22日下午,上游新闻记者获得确切消息,李彦宏也将于23日上午现身智博会,出席开幕式,并在随后的高峰会上作主旨演讲。

事实上,这是李彦宏在2017年5月之后,又一次来到重庆。

分享励志故事变心灵鸡汤

说到百度,不得不提起李彦宏。可能很多人都还记得,2017年5月23日,百度联盟峰会在重庆举办,李彦宏出席并发表演讲《AI时代的思维方式》,为现场嘉宾演示百度的AI技术。大会上,李彦宏对百度去年人工智能的发展进行了介绍,并阐述了人工智能时代的思维方式。  

在演讲最后,李彦宏和大家分享了一个故事。

李彦宏表示:“在十几年前刚刚创立百度时,公司很小,自己也努力到各个地方去跟当地政府领导沟通,说希望能够给我们支持,他们通常的反应就是说我们有啊,我们有优惠政策我们给软件企业有多少多少的返税,如果你是软件工程师我们可以给你解决户口问题。而这个时候呢我经常就说,我们不是软件企业,我们是互联网企业,这些政府领导通常就说我们还不知道怎么办,我们最主要是给软件企业。但是今天大家看,传统的软件企业在过去的十几年当中增长是很慢的,而现在当我再去跟政府领导说,能不能给我们优惠政策的时候,你是互联网企业,我可以给你廉价的地,可以给你返税多少多少,可以给你多少落户指标。但是我现在有一点要说,我们不是互联网企业,我们是一个AI企业。”

“所以我也希望当我们不被理解时候,大家要坚持,如果十几年前我听了一些政府领导人把我们转变成一个软件企业,也许就不会有今天的百度!”当时,李彦宏的这句话也成了心灵鸡汤,激励着不少创业者前行。

已和重庆启动相关合作协议

其实,百度和重庆也开展了一些合作,2017年5月19日,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与百度公司正式签署智慧法院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以后不论是普通话还是重庆方言,在重庆地方法院的庭审中,语音识别技术都将可以自动实时识别成文字形式,将替代传统的人工输入,从而减轻一线法官、书记员的办案负荷。今后,重庆地方法院将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深入探索智慧案件审理、智能司法服务、便民诉讼导航的研发应用,全力推进重庆智慧法院建设,促进司法公正、公开。

在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李彦宏发表题为“为了一个更美好的AI时代”的主题演讲。李彦宏透露,百度无人车将在7月量产,他还给出了无人车量产时间表的一些详细细节。就在2018年7月4日,百度和金龙客车合作的全球首款L4级量产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正式量产下线。已经完成总装的阿波龙,即将发往北京、雄安、深圳、福建平潭、碧桂园、湖北武汉、日本东京等地开展商业化运营。

2018年,百度开创了自动驾驶产品化的元年,但这仅仅是自动驾驶汽车进化的起点。这次智博会开幕式及大数据智能化高峰会,将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领域,国内外专家、国内院士专家和国内外互联网、智能制造龙头企业负责人,将发表主旨演讲,对话最先进的理念和产品、描绘新技术发展的趋势和蓝图。李彦宏又将为我们带来哪些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实习生 王堂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