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一身肌肉的铁人政委武仲良有新职务,消息由撒贝宁的节目披露
08-22 21:12:43 来源:澎湃新闻

本文图片均来自“八一青春方阵”微信公众号

澎湃新闻消息,一身肌肉的“铁人政委”武仲良有了新职务,而披露这一变动的是撒贝宁主持的央视一套《开讲啦》栏目。

澎湃新闻记者查询发现,8月18日晚十点半央视一套《开讲啦》栏目,请到了陆军第80集团军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武仲良做客,给大家讲述自己最难忘的从军经历。

上述官方媒体的报道显示,原任陆军第80集团军“雄鹰”特战旅政委的武仲良已经调任陆军第80集团军政治工作部副主任。

带兵是一门学问,也是一种艺术,武仲良的新时代带兵之道让人眼前一亮,他凡事身先士卒,以情带兵,作为政工干部,却始终永葆军人血性本色,将自己的热情和心血挥洒在一线训练场上。

节目开场,小撒邀请现场观众挑战武仲良的格斗术,他动作干净利落,出手不凡,而一手的血泡不禁让小撒疑惑,从事政治工作更多的是拿笔,而不是拿枪了啊?武仲良斩钉截铁地回答道,“要把政治工作做到训练场,政委也是指挥员,更是战斗员!”

武仲良还分享了自己2015年的一次跳伞经历,在极具危险性的跳伞训练当中,他遭到教官阻拦,认为政委不用跳,武仲良一句“我政委的命是命,我新兵的命就不是命吗?”冲破了阻碍,第一个跳出飞机,突出了他以身作则的带兵之道。政治工作扎实有效需要政工干部既能“文”,又能“武”,自身军事素质过硬,才更有说服力。

武仲良政委示范障碍动作

三十年的军旅生涯,武仲良用他坚定的信念和永不服输的精神,生动地诠释了当代军人的血性胆气。小时候他被坦克战士不畏艰辛的战斗精神所震撼,而这一精神始终支撑着他勇往直前。几十年如一日,他都在艰苦的训练中,炼就坚强、刚毅、视死如归的品格。

节目中,武仲良分享了自己三个月新兵训练的故事,艰苦的体能和技能训练场景历历在目,让他不禁感叹道,“没有侦察连这个基础训练的扎实性,没有一个很优秀的班长,根本没有我的今天。”

公开报道显示,“雄鹰”特战旅是一支英雄的部队。在战争年代,曾涌现出2个功臣营、6个大功连和5名英模功臣。1994年改为特种部队以来,先后荣立集体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是全军特种部队中唯一荣立集体一等功的。

武仲良系安徽宿县人,1969年9月出生,1989年3月参军,第二年,这名侦察兵在全师比武中夺得第一名,荣立三等功。由于表现突出,被直接晋升为上士,担任班长,随后提干。2000年,已经担任连长的他再次被破格提拔,直接晋升为营长。

武仲良(右二)潜水训练,与兵同乐

与兵同乐,比拼秀肌肉

武仲良(右)组织官兵训练。  资料图

武仲良带领官兵参加直升机低空跳伞。

据法制晚报·看法新闻此前报道,长期的高强度训练,让他收获荣誉的同时,身体也承受了不少的伤痛。即便如此,在练兵时,跳伞、潜水、狙击等特战技能他都能示范,一些课目甚至不输年轻官兵。空中第一跳、水下第一潜、陆上第一枪,他都打头阵。

面对持刀“歹徒”特战旅政委教你怎样一招制敌。稳!准!狠!

有的官兵说,见到政委一手老茧、一身肌肉、一串伤疤,没有资格说自己很过硬。看到政委兵龄最长、年龄最大、军衔最高还这样刻苦训练,自己没有理由不练好。

把政治工作做到了演训场,勇于垂范“第一跳”。

武仲良军事素质过硬,又曾到著名的八一军事五项队学习,掌握了很多科学的带兵训练方法,被誉为“金牌教练”。“我只打进攻仗,不打防守仗”,足以看出他的训练风格。

武仲良与战士比肌肉,瞧武政委这身材,点赞狂魔已上线,完全刷新了网友脑海中对政委的形象啊!

2013年年底,武仲良到第26集团军某特战旅任政委。每天下午,武仲良都会出现在旅里的训练场上,跑步、拉单杠、过障碍,一练就是两个小时。锻炼过程中,他喜欢和训练场上的战士们打招呼,交流训练心得。几个月下来,特战旅大部分班长的名字他都叫得上来。

原标题:一身肌肉的铁人政委武仲良有新职务,消息由撒贝宁的节目披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