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黔高速扩能项目万盛段动工,重庆到贵阳将缩至3小时
08-22 21:56:15 来源:重庆发布

重庆发布消息,今(22)日从万盛区了解到,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正在有序推进,随着境内第五标段开工建设,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万盛段全面动工。

在施工现场,工人操作大型设备进行桩基施工、土石方开挖等基础施工。施工方供图

新闻多一点》

渝黔高速扩能项目 你了解多少?

渝黔高速扩能项目起于绕城高速忠兴(南彭街道),设枢纽互通与绕城高速相交,并对接市政新规划城市快速路。

向南在巴南接龙镇太平镇与渝湘高速交叉,经柴坝、隆盛,于平山与綦万高速交叉后,达到万盛。

继续南行,由万盛青年镇、关坝镇、綦江安稳镇后,跨越松藻同华煤矿,止于小张坝附近省界,并与崇遵高速扩能工程相接。

该项目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进行建设,路基宽度33.5米,设计车速100公里/小时。

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万盛境内段全长27.5公里,共分为三个标段进行施工,其中五标段全长18.446公里,设计为双向六车道。

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是连接重庆主城区与綦江等南部地区的重要通道,项目建设将有效分流既有渝黔高速公路车流量,有力缓解既有渝黔高速公路拥堵状况。

据了解,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预计在2020年建成,届时,从重庆到贵阳的行车时间预计将从原来的4个多小时缩减到3个小时左右。

同时,作为重庆高速公路网南北主轴的主要通道,它将与老渝黔高速一起形成重庆向南经贵州直达广西的出海高速双通道。

原标题:交通|渝黔高速扩能项目万盛段动工,重庆到贵阳将缩至3小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