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北京朝阳金融办禁止虚拟币推介活动,市里曾发函各区作提示
08-22 16:50:08 来源:第一财经

8月22日,一份关于北京市朝阳区金融社区风险防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禁止承办虚拟币推介活动的通知》(下称《通知》),其中要求各商场、酒店、宾馆、写字楼等地不得承办任何形式的虚拟货币推介宣讲等活动。

第一财经记者致电朝阳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上述通知属实。

朝阳区金融办在《通知》中指出,该通知根据全国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开展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交易场所清理整治的通知》的规定。要求各商场、酒店、宾馆、写字楼等地不得承办任何形式的虚拟货币推介宣讲等活动,如知悉相关情况,及时向除非办报送。

无独有偶,8月21日晚间,业界突然发现,多个涉及区块链和虚拟币领域的微信公号被停止使用。

一位接近监管人士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此次《通知》落款是朝阳区金融办,而非北京市金融办。他指出,酒店及宾馆等场所归区里管,属于正常职权范围。不过他指出,此前市里给各个区发函对上述内容做过提示。


原标题:北京朝阳金融办禁止虚拟币推介活动,市里曾发函各区作提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