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他们默默守护一方健康 47位基层优秀医师优秀医务工作者受表彰
08-22 19:10: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822191908_副本.jpg

他们,走家串户;他们,守护一方;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家庭医生。

8月22日, “基层优秀医师”和“优秀医务工作者”颁奖仪式活动在重庆举行。21名基层优秀医师和26名优秀医务工作者受重庆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重庆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表彰。

同时,“牵手身边的家庭医生”优秀节目评选大赛举行,来自基层一线的家庭医生们用歌舞、快板、小品等,讲述自己平凡而感人的故事。

据介绍,2016年,重庆市卫生计生委、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等七部门出台《关于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实施意见》,在40个区县(自治县)全面启动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让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覆盖每个家庭,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医疗服务。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家庭医生签约率达22.74%,覆盖1082个街镇。

活跃在基层一线的家庭医生团队,以脚印为笔,用年月当纸,不畏寒暑,不分昼夜,进社区、进院坝、进家门,为居民的健康奔波努力,用行动诠释着家庭医生“健康守门人”角色。

他们中,有扎根农村乡村医生岗位28年的谢湘琼,在巴南区安澜镇柑子村,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一心一意为广大村民服务,为患者排忧解难,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拥戴和赞誉;有三十年如一日,走村串户,默默奉献,被当地群众誉为健康的“保护神”的百胜镇百胜卫生室负责人彭福伦。听说本村一贫困老人因患脑血管疾病瘫痪在床,臀部双侧褥疮溃烂,彭福伦一治就是两个多月,天天去老人家里为其换药、测血压……

而本次“牵手身边的家庭医生优秀节目评选大赛”,正是用家庭医生平凡而感人经历演自己的故事。

今年5月,市卫计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你健康、我服务,牵手身边的家庭医生”主题宣传活动,该活动也是首个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组成部分。

奋斗在基层一线的家庭医生们运用歌曲、舞蹈、小品、诗歌朗诵等舞台表现手段,生动展现了我市家庭医生及优秀医师恪守本职、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的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参与的浓厚氛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小娟 实习生 高立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