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曾说要养他一辈子的“军军”起诉周立波,发公开信:废话少说,咱们法庭见
08-22 21:51:32 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消息,8月22日,封面新闻记者从知情人士处独家获悉,一直热度未消的“周立波案”又有新动向,鄢军正式起诉周立波与胡洁,并发出一封给周立波胡洁夫妇的公开信,信上提到“涉毒涉枪”一案中,枪和毒品的来源,以及无罪是因为“逃脱惩罚、技术性撤案”。鄢军指出,周立波、胡洁夫妇回国后的行为,包括利用公众人物优势、操控水军等,侵犯了他的隐私权,并涉嫌构成刑事诽谤罪,因此他委托律师对周立波、胡洁提起法律诉讼,“废话少说,咱们法庭见!”

鄢军说,之所以写公开信,是因为在接受媒体采访后,被周立波微信拉黑,失去了两人唯一的联络通道,他以这样的方式写信“不只是无奈之举,更是对你们不断造谣惑众的公开回应”。

在信中,他还原了周立波“涉毒涉枪”一案,为“2017年1月18日,周立波你到我家做客,将我家一把手枪带走。后周立波因为违反交规被警察拦截,随后警察在周立波你个人的背包里发现了该手枪,以及周立波你本人随身携带的毒品”,而此后罪名不成立,是因为“关键证人唐爽不出庭帮助警察指证你周立波,你才逃脱惩罚、技术性撤案”。

鄢军认为,周立波、胡洁夫妇回国后,“利用公众人物的媒体平台优势,大肆散发不实信息,试图抵赖持毒、漂白和炒作自己”,同时因为使用网络暴力,号召网友进行“人肉”,以及《周立波对案件的最后总结》发文等,侵犯了他的隐私权。同时,利用各种小号自导自演的行径,攻击诸位知悉周立波持枪藏毒案内情的当事人,涉嫌构成刑事诽谤罪。

正因为此,他决定“只好站出来”,并已委托律师对周立波、胡洁提起法律诉讼。鄢军在信里指出,还将向“中美两国有关执法部门提交你们夫妻俩盗枪藏毒、诽谤栽赃和涉嫌洗钱、非法换汇,以慈善之名、隐匿财产、偷税漏税等犯罪行为的证据”。

目前,鄢军以诽谤罪在纽约东区联邦法庭正式起诉周立波与太太胡洁,称他们的造谣诽谤造成了自己巨大损失,要求法官判决周立波、胡洁各自不少于2千万美元特殊损害赔偿金,外加5百万美元情绪困扰赔偿金。

此前,鄢军接受媒体采访时,曾披露他和周立波两人的关系,并给周起了一个名字"涛涛"、"涛子“。

"我叫他涛涛是因为有一次我们去海上玩,因为交流的特别投机,我俩互相也给对方解开很多心结,两人的一声都挺坎坷的,我就提议咱俩换个名字把原先不开心的东西忘掉,有一个新开端,因此我管他叫涛涛。”接受采访时鄢军还透露,周立波曾对他说“那你养我一辈子”,鄢军则回应说:“没问题。”

原标题:“军军”起诉周立波,公开信称“废话少说,咱们法庭见”,此前曾说要养他一辈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