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者说丨朱华荣:“北斗天枢”将梦想变为现实,长安汽车2020年不再生产非联网新车
08-24 17:50:30 来源:上游新闻

“将梦想的汽车变为现实,汽车商业生态将被重新构建。” 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在8月24日的 “北斗天枢”智能化战略发布会上,首次公布“4+1” 行动计划,进一步夯实长安智能化体系。

朱华荣表示,在北斗天枢智能化战略的指引下,长安汽车将完成从传统的汽车企业到智能出行科技公司的转型,2020年将不再生产非联网新车,为实现此目标,长安将实施“4+1”行动计划。

两年后长安汽车实现100%联网

2020年长安汽车将实现100%联网,100%搭载驾驶辅助系统。届时,长安将实现全车功能OTA,技术专家可以对车辆进行远程诊断、升级,使车内软件故障自动修复和迭代,通过UBI技术(基于驾驶行为的保险),自动采集用户的驾驶行为数据,匹配出最经济的保险费用。

长安汽车将开放技术创新平台,整合科技企业、互联网及供应商资源,全面打造北斗天枢联盟。不仅与博世、德尔福、英特尔、华为、高德、腾讯、IBM、联通、科大讯飞、北斗星通、地平线等进行合作,更联合政府、通信服务商、房地产公司、出行服务平台等,联通高铁、飞机、地铁、公交形成立体交通生态系统,提升“小安”的情商和智商。

同时,建立创新协同开发机制,鼓励开发者与整车厂共创共赢,与开发者、合作伙伴一起建立道路场景与驾驶行为数据库。

2025年全球建五个体验中心

朱华荣还表示,到2020年长安将打造1000人规模的开发团队,到2025年,将增加到5000人规模,重点布局智慧出行、人工智能、芯片、高精地图、语音交互、全息技术等领域。

2020年前,建成L3级自动驾驶智能开放平台,2025年,建成L4级自动驾驶的智能开放平台。通过整合全球资源,构建智能驾驶、智能网联、立体交通三大产业合作圈,以更加开放的思维构建合作新生态,与合作伙伴实现共赢。

朱华荣介绍,目前长安已在自动驾驶、智能交互、智能互联三大领域深入布局,组建北斗天枢联盟,2025年将建立5个全球体验中心。下半年,长安将打造首个“智慧小镇”,让用户体验自动驾驶最高级(L4)智慧绿色出行生活体验,实现国内首次商业示范运营。

畅想:

2025年买汽车方向盘只是选装件

未来,我们的汽车将变成什么子,都具有哪些让我们意想不到的功能呢,在长安“北斗天枢”智能化战略发布会上,朱华荣带领我们展开了想像。

2025年,买汽车可以选装一个方向盘,从此无需驾照即可自主安全出行,长安汽车的安心“小安”,让你驾驶不再辛苦;

2025年,长安无人驾驶汽车的普及,市民一年将多享有15天的假期,一生多享有3年与亲友相聚的美好时光,开心“小安”将每天花在车上的1个小时还给你。

2025年,长安汽车的 “小安”将成为你的生活伴侣,在车上与你侃天侃地侃世界,让你的驾乘体验不再是“空虚寂寞冷”;

2025年,你不用把车开到4S店,你自己或技术专家就能对车辆进行远程诊断、升级,使车内软件故障自动修复和迭代。通过UBI(基于驾驶行为的保险)技术,自动采集您的驾驶行为数据,匹配出最经济的保险费用。

此外,长安出行平台还会为你带来更多的“共享”收益,开车还能赚钱。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