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王珊珊单场进9球成国字号第一人 中国女足16:0狂胜塔吉克斯坦提前出线
08-20 21:54:42 来源:上游新闻

北京时间8月20日晚7点30分,亚运会女足小组赛第二轮继续进行,中国女足16:0狂胜塔吉克斯坦女足,其中王珊珊在下半场替补登场后打入9球,此外,赵容也打入5球,最终中国女足也提前小组出线。

最后一轮,中国女足将遭遇同样两连胜的朝鲜女足,两队将争夺小组第一,以避开强大的日本女足,而目前朝鲜女足比中国女足多一个净胜球。上一轮,塔吉克斯坦女足就以0:16的相同比分不敌朝鲜。

微信截图_20180820233741.jpg

王珊珊(右)与王霜庆祝进球。

单场比赛打入9球,王珊珊成为了中国各级国字号球队中的第一人,而之前王珊珊代表国家队出场77次仅攻入10球。此前的各级国字号球队的单场进球纪录也是由女足球员保持,李琳在2005年的首届U17亚青赛中,面对新加坡队打入8球,而那场比赛的比分是惊人的27:0。

从第87分钟开始到补时第3分钟结束,王珊珊在7分钟内打进5球,也打破了拜仁球星莱万多夫斯基在德甲创造9分钟5球的世界纪录,两人都是替补登场创下的纪录,但两人所面对的对手并不能相提并论。

4bc1f3ac1ead16b5de41d18e1be63053.jpg

上一场比赛中国女足7:0大胜中国香港女足,此役面对实力较弱的塔吉克斯坦女足,重庆籍球员李影依然首发出场。

第2分钟,王霜助攻,赵容禁区内一记低射破门,中国女足取得梦幻开局。第3分钟,中国女足李婷婷禁区禁区右脚推射破门,中国女足2:0领先。

第18分钟,王霜左路横敲中路,塔吉克斯坦女足门将出击没有碰到皮球,赵容面对空门轻松推射得手,中国女足3:0领先。

下半场第46分钟,赵容上演帽子戏法,禁区外右侧李梦雯一记挑传,禁区内赵容头球破门,中国女足4:领先。

第50分钟,王霜插入禁区得球,冷静的假动作晃倒门将后推射空门得手,中国女足5:0领先。随后王珊珊换下了李影。

第58分钟,王霜左路传中,禁区内赵容跟进停球,门前捅射破门上演大四喜,中国女足6:0领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