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安踏谈孙杨未穿统一领奖服:史无前例,相信会有公正处理
08-21 09:30:28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8月20日,国产体育品牌安踏方面发表声明,就此前中国游泳选手孙杨在雅加达亚运会上领奖时,未穿着中国代表团统一领奖服一事发声,称这“在世界体育史上史无前例,对于国家形象和规则的尊重有重大影响”。

8月19日晚,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游泳首日比赛中,中国代表团游泳选手孙杨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获得冠军。按规定,中国获奖选手领奖时应穿着由中国代表团官方赞助商安踏提供的领奖服。而孙杨未执行这一规定,而是身穿个人代言的其他品牌运动服上台领奖。

对此,安踏方面在发给澎湃新闻的声明中表示:“按契约要求和国家代表队统一形象的要求,运动员在登上领奖台时必须统一着装官方领奖服。一件领奖服,不只是运动员成绩卓越的象征,更是一个国家的声誉、形象和公信力的代表。”

声明还强调:“同一国家的运动员身着不同的领奖服登台,在世界体育史上史无前例,对于中国的国家形象和规则的尊重有重大影响。个人利益决不能凌驾于国家利益之上。我们相信中国代表团对于违纪违规的事件,将会有公正的严肃的处理决议。”

安踏方面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中国代表团尚未针对该事件给安踏反馈。

值得玩味的是,继8月19日未穿安踏领奖服事件后第二天,8月20日,孙杨因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再次夺金,而又一次登上领奖台。孙杨这次虽然穿上了安踏的领奖服,但现场照片显示,安踏的品牌标志被国旗贴纸盖住,同时他身披一面国旗登场,全程几乎未将国旗从身上拿开。

8月20日,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颁奖现场,孙杨身披一面国旗登场。 视觉中国 图

安踏声明全文:

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官方合作伙伴和中国奥委会的官方合作伙伴,安踏为中国运动员打造了领奖服,代表中国体育的精神风貌,代表中国运动员的风范。按契约要求和国家代表队统一形象的要求,运动员在登上领奖台时必须统一着装官方领奖服。一件领奖服,不只是运动员成绩卓越的象征,更是一个国家的声誉、形象和公信力的代表。同一国家的运动员身着不同的领奖服登台,在世界体育史上史无前例,对于中国的国家形象和规则的尊重有重大影响。个人利益决不能凌驾于国家利益之上。我们相信中国代表团对于违纪违规的事件,将会有公正的严肃的处理决议。我们也坚信本届亚运会,“众志成城”领奖服将见证中国体育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时刻,将伴随中国健儿驰骋赛场为国争光。

原标题:安踏谈孙杨未穿统一领奖服:史无前例,相信会有公正处理

视频来源:梨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