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长安汽车“黑科技”即将亮相智博会:可实现边开车边睡觉的自由行
08-17 15:01: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科幻电影中,我们经常能看到这样的桥段,人们一边享受驾驶汽车的舒适,一边和朋友畅快的聊天,甚至人车实现了对话,汽车可以在驾驶员睡着的前提下,自己驶向目的地。

“其实,除了自己会驾驶。你在车上还可以一边喝咖啡一边指挥智能家电帮你收拾房间。”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告诉上游新闻记者,8月23日—25日,在重庆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举办期间,长安汽车智慧小镇将为公众带来最新的自动驾驶技术和智能时代“人•车•生活一体化”场景体验。

“8月24日,长安汽车还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S2展馆发布企业智能化战略,推动中国汽车智能化的进一步发展。”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透露称,彻底解放驾驶员双手双脚的L4级自动驾驶汽车也将在智慧小镇向公众开放体验。

11.jpg

提到自动驾驶,相信很多人还会记得,在在2016年3月,长安汽车就率先完成了重庆至北京2000公里长距离自动驾驶测试,成为国内第一个完成长距离自动驾驶测试的中国车企。

除此之外,长安汽车还同时获得中美两地智能汽车上路测试牌照的中国汽车企业,同时也是第一个实现高级别自动泊车功能展示、第一个实现自动驾驶核心技术IACC量产测试、第一个实现自动驾驶核心技术APA4.0量产、第一个完成L4级自动驾驶公开展示的中国汽车企业。

2018年8月7日-8日,搭载L3级自动驾驶技术的长安CS55成功征服可可西里无人区,开创了自动驾驶穿越高原无人区的先河,为长安汽车乃至中国汽车智能化发展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页。

而在本届智博会上,长安汽车搭建了集接待、生活、工作、未来驾驶、运动畅想等六大功能体验区于一身的智慧生活体验馆。在这个完全由太阳能供电的场地中,游客可通过声控系统启动智能家居设备及室外车辆,也可与人工智能系统进行互动,体验人体运动能量启动屋内智能设备的全过程。

22.jpg

此外,彻底解放驾驶员双手双脚的L4级自动驾驶汽车也将在智慧小镇向公众开放体验,自动驾驶汽车的动力均由体验馆的太阳能充电桩提供。这也是国内L4级自动驾驶汽车的首次场景化运行。

上游新闻记者从长安汽车了解到,在游客乘坐长安自动驾驶汽车游览智慧小镇的过程中,从起步转弯、加速减速、等红绿灯到寻找停车位完成停车的所有行驶动作,均由车辆自主完成。通过5G车联网,游客在车上还可与智慧生活体验馆进行远程双向互动操作,在长安汽车构建的人、车、生活一体化场景中,深入体验长安智能绿色生活的魅力,与未来科技实现零距离接触。

“8月24日,长安汽车还将发布全新智能化战略——北斗天枢计划,这一消息也牵动了中国汽车界的目光。”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智能化已成中国汽车企业实现转型的必由之路,长安汽车公布了第三次创新创业计划,开启了从传统汽车制造企业到面向用户提供智能出行产品和服务的科技公司转型。围绕这一目标,长安将智能化上升到企业战略高度,加大了对汽车智能化领域的探索,也将进一步推动未来智能车生活的发展与加快智能车生活的落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