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货车轮胎自燃驾驶员还不知道,执法队员发现及时叫停灭火
08-21 07:03:23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820230510

视界网消息,20日凌晨4点多钟,高速执法第四支队五大队执法队员正在沪渝高速往重庆方向巡逻,当巡逻到石柱三店路段时,发现一辆满载货物的大货车后轮冒着浓烟和火花,且伴着浓烈的焦臭,执法队员立即鸣笛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

看到火势越来越大,执法队员及时拨打了119救援电话,同时管制好现场交通,和驾驶员一起用灭火器灭火,10分钟后消防官兵也赶到现场,经过20分钟努力,火终于被扑灭了。由于货车轮胎受损,执法队员为其作好安全防护,等待拖离。

微信图片_20180820230517

据驾驶员向某介绍,车上装的是价值五十多万元的日用百货,由武汉开往重庆。由于沪渝高速冷水到石柱段是40多公里的长下坡路段,海拔由1400多米降到600多米,大货车在进入冷水时必须加水,否则易引起刹车温度过高起火,驾驶员向师傅是第一次走这段路,在冷水忘记加水,导致车辆后轮轮毂过热引起轮胎燃烧。幸运的是执法队员及时发现,如果继续行驶,轻则整车货物烧毁,重则引发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执法人员提醒:大货车在出门前一定要了解好路情路况,上车前一定要对车辆做好安全检查,杜绝一切事故的发生。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李小华

原标题:大货车轮胎自燃继续行驶 执法队员及时叫停灭火挽回损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