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退休大妈把狗狗教成“乖女儿" 喜欢穿公主裙走“一字步”
08-20 19:24:42 来源:上游新闻

nEO_IMG_1.jpg

妞妞一头卷发,爱穿公主裙,还爱逛街、逛商场……提起自己的“幺儿”,家住江北五里店的陈大妈一脸的怜爱。妞妞是一只非常特别的小狗,她最喜欢站起来、昂着头,用两条后腿走“一字步”,“妞妞站着走路最长超过了2个小时!”陈大妈自豪地说。

nEO_IMG_4.jpg

20日,上游新闻记者在江北区五里店永辉超市门口,偶遇带着妞妞买菜的陈大妈,迈着“一字步”、背着小背篓的妞妞,吸引了许多路人围观、照相,记者也上前探问。

nEO_IMG_2.jpg

陈大妈介绍,妞妞是他们夫妇从狗市上买的一只泰迪犬,刚刚买回来的时候才2个月,一次家里吃火腿肠,妞妞就站立起来讨要,而且站得很稳,逗得夫妇俩哈哈大笑。后来只要妞妞想讨什么好吃的,就习惯性地站立起来,非常惹人喜爱。发现妞妞这方的特长后,夫妇俩就有意识地培养训练,到妞妞满1岁之后,就习惯了站起来用后腿走路。

nEO_IMG_3.jpg

记者了解到,陈大妈叫陈鼎秀,喜欢跳坝坝舞,是位开朗的老人。陈大妈告诉记者:妞妞现在1岁半了,出门基本都是站着直立行走。为此,她还专门给妞妞做了好几套衣服,但她只对公主裙情有独钟,出门都要穿上。还有她背上的小背篓,还能帮我们老两口背点菜。

nEO_IMG_5.jpg

除了直立行走之外,陈大妈还在教妞妞跳舞,现在只要音乐一响,妞妞就会跟着转圈圈,陈大妈说:孩子们上班都很忙,平时就只有我们老两口在家,妞妞带给我们许多欢笑,让我们的退休生活过得很充实!

陈大妈拉着妞妞跳舞

妞妞穿着公主裙,小背篓里放着刚买的空心菜,引来不少路人围观

陈大妈拉着妞妞转圈跳舞

每次出去,妞妞都会吸引不少路人的目光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