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1849款新车取得“准生证” 重庆25家企业入选
08-20 17:17:53 来源:上游新闻

8月20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工信部公示的第311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中获悉,本批《公告》新产品的汽车、摩托车、低速汽车生产企业共计576户,申报的新产品共计1849个。重庆共有25家企业入选。 

在这576户汽车、摩托车、低速汽车生产企业中,汽车生产企业525户、摩托车生产企业50户、低速汽车生产企业1户。以上企业申报的新产品共计1849个,汽车产品1711个、摩托车产品132个、三轮汽车产品6个。

其中,申报新能源汽车产品的共有111户企业的328个型号,纯电动产品共105户企业306个型号、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共6户企业9个型号、燃料电池产品共9户企业13个型号。上游新闻记者梳理发现,从地理分布上看,本批公告中入选的企业大部分集中在东部地区,从产品类型来看,新能源汽车产品也大部分集中在东部车企中。

重庆入选的25家企业中,除了传统的“王牌”企业,如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庆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外,重庆万星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重庆耐德山花特种车有限公司等也入选。上述25家企业申报的新产品共计75个。

从车型产品来看,除了常规生产的多用途乘用车、摩托车、三轮汽车等新产品外,还有重庆迪马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勘察车、宣传车、监测车、淋沐车,重庆耐德新明和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压缩式垃圾车、车厢可卸式垃圾车等新产品。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尚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