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前7月税收收入增长12.9%
08-21 08:08: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市财政局日前公布的今年1至7月全市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显示,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477.3亿元,增长3.2%,其中税收收入完成1026.2亿元,增长12.9%;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2514.9亿元,增长2.7%。

市财政局方面表示,1-7重庆税收收入延续了开年来的稳定增势,增幅较上年同期提高5.8个百分点。

从最主要的四个收入项目看,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契税分别增长14.2%、17.1%、30%、19.6%,拉动税收增长11.5个百分点,成为支撑税收增长的主要动力,而城镇土地使用税、耕地占用税受去年同期高基数影响,分别下降28.9%和10.7%。

另一方面,重庆财政收入质量稳步提高,非税收入下降13.5%,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降至30.5%,较去年同期下降6个百分点。

从支出看,市财政局介绍,通过预算公开评审、调整支出结构、压缩一般性项目支出,统筹财力,整合资源,民生及重点领域支出均得到有效保障。

数据显示,教育、科学技术、社保和就业、农林水、住房保障支出分别增长了8.9%、45.7%、8.8%、22.8%和23.2%。 

都市传媒记者 孙琼英 实习生 岳尹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