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次椿500斤糍粑!25吨重碓窝创世界之最 要132人同时拉
01-21 10:50:15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459026_副本.jpg

重达25吨的碓窝,一次能椿出几斤糍粑?21日,在“重庆潼南双江古镇2019年俗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上,上演了一场几百人同时椿糍粑的场景,重达25吨的碓窝,也获得英国世界纪录认证机构(WRCA)“双江碓窝·世界之最”世界纪录认证。

重达25吨的碓窝 一次椿了500斤糍粑

21日,“重庆潼南双江古镇2019年俗文化旅游节”在兴隆街广场启动。

在启动仪式上,举行了“双江碓窝·世界之最”世界纪录认证。

双江碓窝是古代双江人民一种打糍粑、椿杂粮的生活工具,“双江碓窝”由碓窝、碓锥和操作架三大部分组成。获得世界纪录认证的“双江碓窝”高1.58米,宽2.15米,操作架5.8米。碓窝外围上方雕刻“双江碓窝”四个大字,四周雕凿汉式花纹和四个耳檐,脚底外围呈八方落地鼎立。

“原石材总重量达60吨,成品后总重量也有25吨。”潼南区旅游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星介绍。

132人同时拉动世界之最碓窝

在现场,认证官先测量尺寸,确定了尺寸后,工作人员先把500斤蒸好的糯米倒进碓窝,伴着原生态糍粑号子、糍粑民歌和糍粑舞蹈,132人分几路同时拉动世界之最碓窝。

随后,认证官宣布,“双江碓窝”高1.58米,宽2.15米,操作架5.8米,内窝1.65米,成功创造了世界上最大碓窝世界纪录。

潼南区将在2019年开展以“六养胜地·重庆潼南”为主题的花漾潼南、水韵潼南、田园潼南三大系列活动。双江年俗文化旅游节是花漾潼南系列活动之一,本届年俗文化旅游节将持续至2月19日。

在双江年俗文化旅游节上,不仅可以见到一抹嫣红的汉式集体婚礼;还可在原双江古镇古代年货采购集市上,体验一番古镇集市;在关帝庙会上,则可畅游关帝庙会,观传统花车、舞狮巡游;而双江百家宴、汉家长桌宴,则可以观看中华传统开宴礼,感受中国年味。

上游新闻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