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心系春运|四公里枢纽站的春运第一天
01-21 14:13:08 来源:上游新闻

2019年春运拉开序幕,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今年春节较去年提前,节前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易形成客流高峰。根据联网售票系统数据统计分析,四公里枢纽站估计春运最高峰值将达到4万余人。为更好地满足旅客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四公里枢纽站做了以下安排:

一、有序组织,保障旅客平安、快捷、舒适出行。

1、分区域发车,实现旅客有序分流。四公里枢纽站共有三层,客流高峰时期(1月31日至2月4日),为保障旅客安全、快捷、舒适出行,临时调整部分线路班车发车区域:一层主要发送丰都、酉阳、彭水、武隆主线旅客;二层承担巴南区间旅客运输工作;三层承担綦江、万盛、南川主线旅客运输工作。

2、储备运力,增开售、检票窗口保障旅客快捷出行。春运高峰时期车站提前到5:30开门,设置售票窗口15个、检票口11个、自助取票机6台、自助售票机20台,确保旅客在车站能不排队、少排队,买得了票、乘得了车、回得了家。

3、合理安排旅游集散发车区域,确保游客舒适出游。节前四公里旅游集散中心提前收集旅行社数据,细化旅游车发车时间,合理安排发车位,提高现有发车位的使用率。

4、南坪商圈便民乘车点持续发送万盛、綦江商务车。运行时间为早上6:30至晚上10点,车站工作人员将根据旅客流量大小合理、科学的安排接驳车的发班密度。

二、以“情满旅途”为主题,围绕旅客需求,开展多种形式的便民服务活动。

1、持续开展“有困难找绿丝带,我在您身边”为主题的特殊旅客服务活动。

2、持续开展“暖冬行动”免费熬制红糖姜茶。

3、开展“流动服务小分队”活动。客流高峰时期,工作人员组成流动服务小分队,配戴明显标识,携带“爱心便民包”,为有需要的旅客免费提供导乘、应急药品、困难帮扶等服务。

4、增设“军人专窗”。

三、加强安全源头管理,确保春运安全稳定。

为确保春运工作安全、有序、稳定、高效展开,车站还提前联系交巡警、公安、交通执法等部门增派警力30余名,维持站内外的治安及道路秩序,同时联系武警支队派驻警力100人,保障现场秩序。

上游新闻记者 刘力 任君 编辑 王善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