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最逗比的超级英雄 《蚁人2》车型盘点
08-28 16:42:12 来源:汽车之家

提到超级英雄电影,每个人都会想到美国的漫威公司,在他们的作品里,总是有那么一群紧身衣外面套着或不套着内裤的男男女女在拯救世界。不过近期上映的一部漫威电影却并没有按套路出牌,这就是《蚁人2:黄蜂女现身》,这部电影里没有超级反派,通篇都在讲“小黄蜂找妈妈”,或者说“小蚂蚁找丈母娘”的故事……好了,不能剧透,下面咱们就聊聊《蚁人2》里面出现的汽车。

蚁人1.jpg

● 现代KONA

咱们从头说,任何超级英雄的电影,都是以“凡人”状态开始的,影片开头,“蚁人”斯科特的前妻携其现男友来到斯科特家里,当时她开的是一台现代KONA。

蚁人2.jpg

KONA其实就是国内的北京现代ENCINO昂希诺,这是一款小型SUV,动感前卫的外形、年轻时尚的内饰以及不太贵的售价,这些都让它和戏中主人的身份——年轻的妈妈,公务员的女友(上集是女友,也可能这一集已经是妻子了)还是非常搭的。

● 现代Santa Fe

蚁人3.jpg

接下来“黄蜂女”霍普带“蚁人”斯科特回家,她开的车又是一台现代,鉴于霍普是女主角兼超级英雄,并且曾经(上一部电影)还是位大公司的高层,所以导演给她安排的是一部更高级的中型SUV——Santa Fe。

蚁人4.jpg

影片中出现的是Santa Fe的第四代车型,国内的朋友可能还不太熟悉。它的第三代车型分为标轴(2700mm)和长轴(2800mm)两个版本,其中标轴的就是北京现代的全新胜达,而长轴车型仅提供进口版,叫做现代格越。第四代车型的轴距在2018年3月正式亮相,但截至本文发稿也还没有任何国产或进口的消息(其实我比较好奇如果将来国产了,这车叫什么,毕竟现款名字中已经有了“全新”两个字了)。

● 奔驰Sprinter(凌特)

蚁人5.jpg

不管是科幻片还是动作片,还是科幻动作片,只要你想干点什么高科技犯罪,就必须准备一辆全封闭的厢型车,因为在这台车里你需要装下你的小伙伴:一位IT奇才和他的全部设备,当你潜入什么地方干大事时,车里的这位小伙伴就一定会帮你搞定那里的安防系统……在上一部《蚁人》电影中,这部车是一台老旧的福特E级,而这一部影片中则换成了奔驰Sprinter(凌特)。

蚁人6.jpg

之所以能够鸟枪换炮,还是源于车主身份,前一部电影中那台车的主人是斯科特的狱友兼好基友,在社会底层挣扎了半辈子的墨西哥裔美国人路易斯;而这一部中其主人则是神盾局天才科学家、皮姆粒子发明人、第一代蚁人、现任蚁人的准老丈人亨利·皮姆。以皮姆老先生德高望重的身份,用一台奔驰凌特做工作车当然是再自然不过的了。

蚁人7.jpg

值得一提的是,皮姆博士还对这台奔驰凌特进行了改装,亚光灰色的车漆,再加上大保险杠、涉水喉、车顶探照灯和行李架、外挂式备胎以及黑色百叶窗,让它看上去非常威武。

蚁人8.jpg

奔驰凌特诞生于1995年,是一款针对商用车市场的面包车,拥有客车、封闭货车等多个版本。凌特一经问世便赢得了世界各地企事业单位的青睐,风靡全球。另外,熟悉我们《世界警车大观》的朋友肯定知道,奔驰凌特还经常会在各地警队中服役,最典型的代表就是我国香港警方的冲锋车。

● 凯迪拉克凯雷德ESCALADE

蚁人9.jpg

和其他漫威电影不同,《蚁人2》中没有超级反派,唯一称得上反派的就是黑市商人桑尼·伯奇,这位伯奇老哥既没有超能力又没有黑科技,智商也偏低,属于反派中的“战五渣”。既然反派只是凡夫俗子,那就只能来点凡人的套路,于是这部电影中多了很多追车戏。而伯奇老哥在整个追车中都坐在一台凯迪拉克凯雷德ESCALADE里面。

蚁人10.jpg

1998年问世的凯雷德ESCALADE是凯迪拉克的首款SUV车型,同时也是凯迪拉克品牌乃至整个通用汽车定位最高的豪华SUV车型。定位高端、外观霸气,凯雷德ESCALADE确实很符合反派Boss的身份,虽然用的是上一代车型,但也足够霸气了。另外,可能是为了表现伯奇没品位吧,这台凯雷德ESCALADE所有镀铬装饰件都被改成了金色,整体看上去乡土气息十足。

● GMC Yukon

蚁人11.jpg

反派Boss坐凯迪拉克凯雷德,而他的小弟们则大多开着另一款纯黑色全尺寸SUV。由于剧中这些车都经过了改装,车标全被取下,因此很难说具体是什么品牌的。不过即便如此,资深车迷从它们的轮廓中也不难猜出,这些都是通用旗下和凯雷德同平台的产品,只是年代更早。从这些车的车灯以及中网的形状来看,我们推断它们都是GMC Yukon,而非同平台的雪佛兰Suburban。

蚁人12.jpg

GMC Yukon和雪佛兰Suburban、凯迪拉克凯雷德都是通用汽车旗下同平台的大型SUV,只是定位高低有所差别,其中GMC Yukon最低,而凯迪拉克凯雷德最高。美国地广人稀、路直油贱,很适合全尺寸SUV的生存,GMC Yukon兄弟除了初代车型有少量直六发动机外,其他全都标配了V8发动机。

蚁人13.jpg

由于体型硕大,方头方脑,因此纯黑色涂装的雪佛兰Suburban或GMC Yukon能给人很强的压迫感和神秘感。而一连串黑色的这类车型则是电影中联邦特工和黑帮分子共同的标配。不过由于《蚁人2》中这些车的定位——反派小喽罗的座驾,在追车戏中不免要被撞个稀烂,所以片中选用的都是两代之前的老车了。

● 凯旋Thruxton 1200 R

蚁人14.jpg

尽管摩托车在和汽车的追逐碰撞中没什么生存空间,但好莱坞导演们还是愿意在追车戏中安排一些摩托车手来增加刺激感。《蚁人2》中伯奇的手下就有这么一群大无畏的摩托车骑手,而他们胯下拥有金色减振柱的黑色摩托车则是凯旋Thruxton。

蚁人15.jpg

凯旋(Triumph)是一家英国摩托车企业,以生产复古风格的摩托车见长,而Thruxton就是其中的代表车型。根据细节判断,本片中出现的英国是这个车系中最高端的Thruxton 1200 R,它拥有一台1200cc的双缸水冷发动机,最大功率97马力。

● 雪佛兰Suburban

蚁人16.jpg

在超级英雄的电影中,人类的警察和其他执法机构一般扮演的都是添乱的角色,《蚁人》系列也不例外,上一部中总找主角麻烦的是地方警察,而这一部里面则主要是联邦调查局(FBI)。影片中这些联邦特工一个个都身着黑色西装,酷劲十足,而他们驾驶的主要是雪佛兰Suburban,兼有少量福特探险者,由于没有太多撞车的戏份,因此这些警车都是闪亮的全新车型。

● 雪佛兰Impala

蚁人17.jpg

值得一提的是,反派Boss桑尼·伯奇始终都在说自己在联邦调查局有关系,片中他的那位特工朋友曾帮他从证物中偷走一个极重要的设备,并放进了自己雪佛兰Impala的后备厢里。Impala是雪佛兰旗下的一款中大型轿车,多年以来被很多美国执法机构选作公务车辆,因此在片中这一设定也非常合情合理。

● 现代Veloster飞思

蚁人18.jpg

众所周知,《蚁人》系列最重要的特点就是可以缩放人和物品的体积,人可以缩小到蚂蚁那么大,那么汽车则可以缩小到火柴盒一般。“黄蜂女”和她爸爸皮姆就有这样一个盒子,乍看起来是一个装满了风火轮玩具车的收纳盒,实际上里面任何一只玩具车都是真车缩小后的样子,也就是说,随便拿出一个玩具车,都能恢复成一台真车。

蚁人19.jpg

影片中“蚁人”的好基友路易斯把奔驰凌特撞坏了,情急之下他又从“风火轮收纳盒”里面挑选了一辆汽车,这是一台改装版的现代Veloster飞思。其实与其说是改装版,不如说它就是一台玩具车的放大版——闪亮的紫色车身上绘有夸张的火焰图案,亮瞎眼的镀铬排气管高高耸立在车身两侧,这一切都是十足的“风火轮”风格。

蚁人20.jpg

Veloster飞思是现代旗下为数不多的个性小车,其第一代车型从2011年诞生后一直生产到2017年,直到2018年的北美车展才算正式换代。电影《蚁人2》中出现的自然是最新款的第二代车型,尽管新车在动力、配置等方面有了很大变化,但其本质却始终没变,那就是紧凑动感的外形和不对称的2+1车门设计。这种车注定不会大卖,但对于多样的汽车世界来说,无疑增添一抹别样的色彩。

● 雪佛兰迈锐宝XL

蚁人21.jpg

在本片的众多“龙套”车型之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一台迈锐宝XL(它在美国就叫迈锐宝,没XL),当时黄蜂女想要缩小反派的车,却失手缩小了一位无辜路人(漫威电影客串王:斯坦·李)的无辜迈锐宝XL,而这位车主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他以为自己产生了错觉,于是发表了一番关于年轻时代的感慨,引起了观众席上的一片笑声。

● 福特E系列

蚁人22.jpg

最后需要提一句的是,上一部《蚁人》中的汽车主角——路易斯的福特E系列厢型车在本集中也有一些戏份,尤其是在影片最后的彩蛋中,这部老旧的厢型车竟然被皮姆一家改造成了一部车载量子隧道……

● 总结:

《蚁人2》是一部很特别的超级英雄电影,在这里家庭温情要多过正邪之争,超级英雄也不再是苦大仇深。但无论如何,只要放下以前的思维定势,这部电影还是值得一看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