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智能制造峰会|宏钢数控:物流成本降低18%,品质提高16.5%
07-27 10:41: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由市经信委、市大数据管理局、九龙坡区政府指导,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两化融合委员会、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重庆分盟、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重庆分盟、重庆忽米网络科技公司联合发起主办的2020中国“智能制造万里行”(重庆)产业发展峰会,7月24日在重庆渝州宾馆举行。

如何发展智能制造呢?

图7 宏钢_副本.png

在智能制造峰会上,重庆宏钢数控机床有限公司董事长汪传宏以《智能制造赋能未来》为主题演讲,介绍了宏钢数控机床智能制造的发展情况。汪传宏表示,宏钢数控机床从传统造机床企业转化成数字化企业,里面有很多的故事。比如2013年的时候,宏钢数控机床准备找外资企业,购买他们的技术,他们把技术拿过来以后他说你拿去也做不好,说是一个系统。目前,宏钢智能制造具体来讲不光是卖产品,还要把卖产品整个过程,就是生产产品的过程,可以把生产流、资金流、技术流、物流、信息流实时的传到现场,让员工和现场对话基本实现无缝连接。他说,宏钢数控机床用的软件比较多,在选PDM、CAPP的时候没少花功夫,折腾下来以后忽然感觉以前人们认为宏钢是数控机床厂。其实不是,再过几年宏钢数控机床是与智能制造产业相结合的一个智能解决方案的公司。 

不管你的智能制造有多先进,真正的载体把零件加工出来是好产品,机床是先进的工具,是含着工艺,一套复杂的东西是一个载体,宏钢数控机床能把这一块做好才是宏钢数控机床的发展前景。目前,宏钢数控机床的数字化、信息化,从CRM到PRM,到整个公司的OA办公到ERP,到生产制造的过程,尤其是智能装备,不光是把机器做好,而且机器卖出去以后,还可以把客户所有的数据采集起来,分析研究。

他表示,宏钢数控机床数字化工厂建成后,以前要50台数控机床的工厂,现在只有6、7台数控机床,数控机床数量减少了65%。现在一个工厂大概18000平方米,可以安装300台数控机床,但是员工不到200人,人力成本降了很低。物流成本降低了18%,品质提升提高了16.5%。

对此,他介绍,宏钢数控机床表面是一家数控机床工厂,但他们有中科院,重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等大学,一起做很多深入学习和模型的分析。不能光是考虑宏钢数控机床,还有在宏钢数控机床里面一个标准的压缩,基本上压缩了GB的50%,一般都是在60%左右,品质还是有一定的特点。

目前,宏钢数控机床实现了1.0,把数控机床加工中心连成自动化的项目达到1.0,2.0做信息化,3.0把整个数据分析应用结合在一起,这是宏钢数控机床主攻的方向,4.0做到智能学习智能诊断,整个公司从传统的制造业转化为服务型制造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彭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