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农妇拍短视频走红:用质朴的视觉语言,记录她眼中的美好
04-26 14:41:0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如今自媒体很火,只要有兴趣,谁都可以过一把拍视频的瘾。视频网站里,有人拍美食,有人拍旅游,有人拍搞笑,开州的黄丽,也是其中之一。一年前,她尝试拍了一些短视频传到网上,没想到,居然让她成了网红。

从小生活在农村的黄丽,结婚后,跟着丈夫去了沿海打工。后来,她回到了老家,开始拍摄短视频,她的题材,大多是农村的美景和美食。农家小院、山野景色、古风怀旧,这些农村司空见惯的场景,在黄丽的镜头中,绽放出让人惊叹的多姿多彩,很少有人知道,这些颇具水准的视频,是出自于一个外行人之手。

因为丈夫生意上的变故,本是家庭主妇的黄丽,突然被推到了人生的十字路口。从沿海回到了娘家,黄丽经历了很长一段迷茫:人到中年的她,当了十多年的家庭主妇,与社会脱节,没有工作能力,甚至养活不了自己的孩子。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在网上看到一些记录农村日常生活短视频,拍摄者靠粉丝量,挣到了网站的提成,这让黄丽很受启发,她想试一试,但从未接触过视频创作的她,对这个领域,一头雾水。

经过学习,有了简单的理论基础后,黄丽决定试试看。第一个作品,她选择了相对最简单的美食题材。视频拍摄完成,剪辑又是一关,黄丽买来专业书,反复揣摩,熬了几个通宵,终于,第一个视频出炉了。黄丽迫不及待地把视频传到了网上,然而,现实泼了她一盆冷水,几天过去了,才寥寥几个点赞,基本没人关注她,网友的评论,更让她受伤。好在,有些网友还是对她表示了支持和鼓励,让她稍微有些宽慰。

恢复状态的黄丽,继续创作短视频。网上谁的粉丝多,她就关注谁,看人家是怎么拍,如何吸引粉丝,她就模仿加创新。渐渐地,看她作品的也多了,为她点赞的,从几个,到几十个,再到几百,黄丽开始找到了感觉,产量也上去了。但仅靠网站流量的提成,还是难以维持生活,连制作视频的经费,她都只能靠娘家支持。

黄丽选择了坚持!每天,她都用她质朴的视觉语言,记录着她眼中的美好。随着视频播放量的上涨,黄丽在短视频的小圈子里,开始有了些名气,她也渐渐找到了自己的创作方向。黄丽拍的视频,为农产品找到了销路,这消息传开,找她帮忙的人越来越多。柿子,红薯、柑橘、翠冠梨,短短半年,黄丽让村里的农产品销量,比之前一年的还多。

最近,黄丽还和当地视频网站也签了约。有了固定收入,事业上初见曙光,黄丽却没有停下脚步。从门外汉到视频达人,黄丽用她的坚持,完成了华丽转身。生活不会放弃任何一个人,只要你眼中还能看到美好,只要你还在努力,一定会收获成功。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陈霆 林菲

原标题:故事人生 | 眼中的美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