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哇!公交车里“下雪”了!
12-15 16:39: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nEO_IMG_2.jpg

“冰雪奇缘”主题车厢

12月15日上午,11辆精心布置的主题文化车厢在515路上线,引来了众多市民关注。

515路是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北部公交运行北碚至歇马的常规线路,此次的主题文化车厢是北部公交公司举办第二届“北部之星”安全服务竞赛中决赛项目的最后一项。

记者在现场看到,主题文化车厢选题各有不同,内容丰富,特色鲜明。有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唱响时代正能量的“中华传统文化”主题车厢;也有反映北部公交公司抗击疫情冲锋在前的“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车厢;有介绍北碚旅游景点、人文景观和公交出行指南的“畅游北碚”主题车厢,也有反映公交车辆更新换代、发展变化的“公交汽车发展史”主题车厢……

nEO_IMG_3.jpg

“冰雪奇缘”主题车厢

北部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主题文化车厢是第二届“北部之星”安全服务决赛选手所在的各分公司倾力打造,由公司竞赛组评委于本月15日-20日,对车厢文化展示进行评分,并跟车对选手驾驶员的安全服务及规范操作进行评分。

评分项目将从仪容仪表、服务规范、清洁卫生、内外标识、安全操作规范、停站规范、安全设施等9类78项,细到车速控制、轮胎清洁、物品摆放等样样有规范、项项有评比,最终形成选手的决赛成绩,计入总分排名。

在1号车厢里,记者看到满满的冬日元素,雪花贴于车窗,还布置了雪人、城堡等元素,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负责该车装扮的渝约公交负责人黄敏介绍:“这辆车的主题是冰雪奇缘,让乘客感到冬日的温馨与愉悦,也感受到北部公交一路相伴的温暖”。

第二届“北部之星”安全服务竞赛从今年8月开展以来,历时5个月,共有300余名驾驶员报名参加海选,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比拼,最终选出22名优秀驾驶员入围决赛,争夺第二届“北部之星”前十。

“公交汽车发展史”主题车厢

“公交汽车发展史”主题车厢

“公交汽车发展史”主题车厢

“中华传统文化”主题车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通讯员 蒋梦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