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艺术与商业如何平衡?村上隆抖音直播揭秘
12-15 13:10: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戴着一只黄色太阳花口罩的当代顶级艺术家村上隆抖音独家首播,在个人账号@村上隆的直播间里与网友们交流。此前,他已入驻抖音,加入“DOU艺计划”,通过平台向更多人传递、共享他的艺术观、价值观。

10.jpg

全球新冠疫情的持续,使得抗菌的口罩成为生活必需品。在村上隆看来,普通的口罩对人类而言是一种忍耐,它其实可以和时尚的元素结合。起初,村上隆只是把经过设计的口罩送给朋友,但随着社交网络的传播,目前画着太阳花的口罩已经买出了2万多个。

抖音直播间里,村上隆坦言道,他注重营销、研究艺术市场如何运行,以实现一种艺术与商业间的平衡。

这场村上隆在国内的独家首播,有近80万人次观看。“居然有同声传译黑科技,好高级!”为了给直播间里的观众更即时的体验,抖音采用了火山同传系统,借助AI语音识别和机器翻译技术,实时将日语语音转化为“中文+日语”双语字幕。

据了解,村上隆与路易威登、范斯、六本木之丘、植村秀等企业开展品牌合作,与美国著名音乐家坎耶・维斯特、法瑞尔·威廉姆斯等人的艺术交流广为传播。多个世界著名的展览场地都展出了他的作品,连巴黎的凡尔赛宫也留下过他的卡通作品痕迹。

他始终处于关于商业与艺术的争论里。 2003年,他的手办以5800万日元成交,震惊业界。2008年,他的一座公仔作品,标价16亿日元,创下同商品的天价纪录。入驻抖音后,他希望与对艺术感兴趣的网友们一起,不断探讨作品背后的意义与精神。

“作为专业的表现,要获得金钱,就必须在社会中产生价值。”村上隆在《知日·你完全误解了村上隆》中谈道。

他认为“可能没有实际看过我作品的人会觉得我的画几乎都简单得和漫画一样,可是实际上我的画相复杂,而且不是一般的复杂。不懂的人来看,可能就只觉得是普通的漫画。可是如果我只是把漫画放大就拿去巴塞尔的艺术展上卖,是不可能卖得出去的。”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