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推特杀手”被判死刑 曾在两个月连杀8女1男
12-15 15:17:47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广播公司15日报道,通过社交媒体推特引诱并杀害9名受害者的日本连环杀手白石隆浩日前被判处死刑。

image001.jpg

杀害9人其中8人为女性

被称为“推特杀手”的日本男子白石隆浩现年30岁。2017年,警方在其公寓中发现受害者部分遗体后将其逮捕。

报道称,白石隆浩通过推特联系受害者,告诉他们自己可以帮助他们死亡,并声称自己会陪同他们死亡。这些受害者中有8人是女性,其中1名受害者年仅15岁。据日本媒体报道,唯一的一名20岁的男性受害者在寻找女友的下落时被杀害。

image003.jpg

凶手今年十月认罪

今年十月,白石隆浩在东京一法庭上承认了自己谋杀了这9名受害者,并表示对他的指控“都是正确的”。他的律师早些时候辩称,应对其减轻指控,因为受害者“同意被杀害”。但白石隆浩并不支持律师的说法,承认自己未经受害者的同意杀害了他们。

由于该案在日本全国范围内引发了广泛关注。召开首次听证会当天,有600多人排队等候13个观看听证会的席位。

长期以来,日本一直是工业化国家中自杀率最高的国家之一。这一系列谋杀案促使推特对其规则进行了修改,规定用户不得“促进或鼓励自杀或自残”。推特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当时表示,此案“极为”令人难过。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