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万州打造三峡平湖“十六景” 重现开埠文化
12-15 13:36:10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1925年7月,万县正式开埠,成为当时四川省继重庆后第二个开放通商口岸,是西南地区较早开放的城市。目前,万州区正在打造以“港埠拾忆·十里繁华”为主题,以开埠文化为主线的码头景点。作为三峡平湖“十六景”的其中一景,“十七码头”治理工程目前已开工。

1608002747004.png

记者在北滨大道上游福地小区外的建设现场看到,自今年10月底开工以来,这里的运动场功能完善和路面翻新工程顺利推进,目前运动场已经完成场平施工。运动场整治以保留原有功能为主,同时进行地面改造,新增公厕,完善灯饰照明、综合管网工程及相关公共配套设施。

“十七码头”是万州25公里滨江环湖规划中集中展现开埠文化的一处滨江环湖景点,范围为万安大桥到上游福地运动场临江侧共2.7平方公里的滨水开放空间。工程主要对万安大桥到上游福地临江侧库岸及消落带区域进行改造治理,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管理用房、公共厕所2座,改造广场地面及道路、绿化改造及补栽,安装栏杆,同时完善节点景观、灯饰照明工程、综合管网工程及相关公共配套设施。

据了解,“十七码头”的节点景观根据场地分别设计了万川百舸、万梯码头、万国商市、万州江滩、江城记忆、活力滨江六个主题,将万州开埠文化浓缩在十七码头及周边,提升滨江环湖文化气质。

原标题:万州打造三峡平湖“十六景”重现开埠文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