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那些正在消逝的老房子 有人把它们搬到了画布上
12-15 14:26:0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王燕鹰2000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国画专业,毕业后他一直在外地奔波,画过装饰画,做过杂志摄影。2007年,从小就对故土有着深深眷恋的王燕鹰,毅然辞职,回到重庆在菜市场楼上的这间老房子里,埋头画起了重庆的市井生活。

王燕鹰的画十分细腻写实,那一幢幢的老房子,一砖一瓦、一石一木都清晰可见。深蓝色的夜幕下,万家灯火点点暖黄,索道横穿半空,远处的彗星划破天际。他把童年记忆里日渐消逝的那些景致和生活,在画布之上重新建造,以这种方式守望故土回忆。

王燕鹰这一画就是十三年,甚至忘记了谈恋爱,直到最近,他才找到了知音人。何煦是重庆外语外事学院的美术史论老师,两人经朋友介绍走到了一起。王燕鹰的画里表现了很多重庆的老房子,对于他来说,这些老房子不仅仅是一栋栋建筑也是他的精神家园。看到童年居住地附近的一栋老房子正在拆迁,内心的惆怅让他用一种最直接的方式来表达他对老房子的爱。

现在城市化发展,老房子老街道越来越少,仅剩的一些地方,王燕鹰总是常常去逛一逛,找找童年的回忆和创作的灵感。王燕鹰的想法很简单,他爱着童年记忆里的那些景致,虽然日渐消逝,但他要将这种时光的变迁尽情的挥洒在画布之上,有一天能让更多的人看到我们这个城市曾经生活的样子。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张开一

原标题:故事人生 | 闹市里的画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