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万万没想到!表姐夫对他下手了
12-15 16:24: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按理来说,表姐夫也是自己的一位家人,可年轻的小方(化名)没想到,这位表姐夫对他连续诈骗。最后,小方只能向警方求助。

家住九龙坡的小方没有工作,这让家里人有些犯愁。今年国庆节期间,亲友相聚,小方的远房表姐夫朱先生得知小方一直待业,于是便夸下海口,称自己有位朋友系政府高官,只要自己开口,或许能帮到小方。

看到表姐夫有“门路”,小方一家人也对其充满了期盼。10月28日,小方和父母约朱某在九龙坡万象城一家餐厅详谈,饭桌上,朱某称其朋友与“招商局”的“张局长”十分熟悉,可先帮小方安排一个临时工作,如果“招商金额”理想,即可转正。随后,朱某表示需要2万元去打点关系,小方父母现场给了朱某2万元现金和两瓶价值千元的白酒。

过了几天,朱某又以给张局长送礼、钱不够为由向小方索要了1万元(银行转账)及5000元(微信转账)。

正当小方满怀期待马上就可以上班时,朱某却告知小方母亲,要办妥事情可能还需要8万元。

小方觉得事情有点蹊跷,就到相关单位打听,得知根本没有朱某所说的“张局长”,这才发现被骗。小方随即向九龙坡区警方报警求助,警方很快将嫌疑人朱某传唤到案。

GetAttachment (5).jpg

经查,犯罪嫌疑人朱某对虚构身份、编造谎言诈骗表弟小方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朱某交代,自己虚构了政府官员的身份,是为了骗取小方信任,达到骗取钱财的目的。而其骗到的3万余元钱也并没有用来打点关系,而是全部用于生活开销。

目前,朱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