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寒潮来袭取暖神器咨询量大涨 阿里CCO数据:取暖桌、挡风被等咨询量大增
12-15 15:39: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寒潮来袭,多地气温骤降,各地消费者都买起了取暖神器。

12月15日,阿里巴巴集团客户体验事业群(简称:阿里CCO)相关数据显示,入冬以来取暖类产品咨询量增长明显。部分品类咨询中,95后、00后占比大幅提高。

手部保暖产品如暖手鼠标垫、桌上暖垫受到95后、00后欢迎,咨询量同比去年分别增长38%、103%,超过暖脚宝咨询量。出了房间,在客厅也要保暖,95后、00后关于取暖桌的咨询量同比上升30%。

3F937F8108B398810DA3F6EEF722D5D2.jpg

有趣的是,95后、00后都看上了户外出行保暖神器挡风被。随着95后、00后逐渐步入社会,电瓶车成了不少人的代步工具。阿里CCO数据显示,个性化挡风被咨询量同比上涨45%。年轻、靓丽的挡风被款式更容易受到95后、00后青睐,部分挡风被店铺咨询量上涨接近200%。

吃,是每个冬天的主题。火锅炉单品类中,00后咨询量增速快于95后,同比去年增长167%。同时,00后也热衷于为宠物购买电热毯,咨询量同比增长17%;95后关于电热毯咨询量同比上涨22%。

艾佳运动户外旗舰店创始人杜程宇是挡风被品类商家之一。2013年他进入挡风被行业,彼时流行的是单一、暗色系的设计款式。三年前,杜程宇注意到购买挡风被的年轻人数量明显提升,转型做个性化挡风被。

今年7月,阿里CCO将服务范围扩大,有客户经理负责挡风被等细分垂直品类。

杜程宇表示,大促或气温骤降,阿里CCO客户经理都会提醒他注意库存情况,保证发货时效和服务质量。平时,客户经理也会和杜程宇讨论行业趋势和年轻消费群体的个性化需求。无论多晚找客户经理咨询问题,都能得到及时回复。“感觉(经营)方向更清晰了,有人陪着共同成长。”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