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医护主动为病人让出车位 这家“美丽医院”美得实在
12-15 16:10: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15日早上7点不到,家住大学城的文娟起床出了门。

文娟是璧山区妇幼保健院产科的医生。从这个月月初起,因为医院创建“美丽医院”对地下停车库进行改造,她出门上班的时间比以前提前了近一个小时。

坐公交车上班,把医院的停车位让给就诊者,成为了文娟和很多同事的共同选择。

文娟(5642522)-20201215160810_极速看图.jpg

▲文娟

医院停车库改造 医生为病人让车位

12月,璧山区妇幼保健院创建“美丽医院”的各项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为了提升医院的硬件设施,从12月初开始,医院的地下停车库开始实施改造升级。

医生主动为病人让车位 璧山这家医院真“美(5642528)-20201215160825_极速看图.jpg

在地下停车库改造期间,医院的停车位要减少约80个。

“我们不能让病人找不到停车的地方!”璧山区妇幼保健院院长董兰说,不少家长开车带孩子来看病,原本就很着急,如果再找不到停车位,那就更急了。

因此,璧山区妇幼保健院向全院职工发出通知:为了减轻患者停车难的压力,请职工尽量不开车来上班或将车停在附近停车场,希望领导班子成员以及二级班子带头执行。

这则通知得到了全院职工的积极响应。通知发出的第二天,不少职工都选择不开车上班,文娟就是其中之一。有的职工因为家住得远,开车上班后也将车停在了医院附近的停车场。

文娟和同事步行进入医院。(5642524)-20201215160817_极速看图.jpg

▲文娟(中)和同事步行进入医院

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为就诊者让出停车位。

车位减少却不显紧张 他们用行动诠释“美丽”

从那以后,每天早上,璧山区妇幼保健院都会时常出现几个同事结伴走进医院的场景。

他们有的是相约一起坐公交车,有的是在医院附近的公交车站、停车场或者是步行来院的路上“偶遇”。

因为医院职工主动让出了车位,所以医院虽然车位暂时减少,却没有出现车位紧张的现象。就诊者的车辆进入医院后,都能很快在户外停车场找到车位。

医生主动为病人让车位 璧山这家医院真“美(5642520)-20201215160753_极速看图.jpg

董兰说,璧山区妇幼保健院在创建“美丽医院”工作中,全员出动一起努力,持续改善就医环境,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提升医院品质,不断丰富“美丽医院”建设内涵,提升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

医生为病人让出车位,正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美丽”,也为“美丽医院”建设美上加美。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刘波 通讯员 陈紫妍 卢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