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猫怎么脾气这么大?还惊动了民警!
11-25 19:19:4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昨(24)晚,高新区白市驿一居民家中来了一只猫,开始这位居民还想去逗逗它,可后来他却不得不报警求助,是什么样的猫还需要民警出手呢?

记者在高新区白市驿派出所见到了这只猫,脸部与豹子的脸型很相似,身上的斑点和条纹与一般的家猫也有区别。更明显的是,这只猫虽然是在笼子里,却并不温顺,也不安静,笼子里的一块纸板很快被它的尖牙利齿咬成碎片。现场处置的民警告诉记者,昨晚,他们就接到了这户居民的报警。说有一只不知从哪来窜来的猫,袭击住户。住户当时还纳闷,这猫怎么脾气这么大,一点都不温柔。

抓住这只猫后,民警才发现,这还真不是一般的家猫。从外形看,应该是豹猫,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一般活动在山林中,以鼠类,蛇类,昆虫为食。民警把它带回派出所后,大伙拿来猫粮喂它,它是不屑一顾。派出所的食堂师傅拿出生肉,结果3两肉,这只豹猫几口就吃了个干净。

现场有市民说,白市驿旁边就是中梁山山脉,他们以前也看见过豹猫出没。

今(25)日中午,民警把这只豹猫带到了重庆动物园,工作人员检查后表示,这是一只成年豹猫,身体没有受伤。它窜进居民区,估计是天气冷了,下山觅食。豹猫与一般家猫的区别是,除了长相像豹子,豹猫野性大,攻击性强。

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暂时让这只豹猫在这里安家,等条件成熟,将会把它放回山林。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姜越

原标题:家里窜进一只豹猫 它可不像家猫那样温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