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车擦挂上抖音 律师:此举涉嫌侵权
11-25 18:52:2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上周日晚上8点,杨家坪动物园旁边的一条公路上,两辆车发生了擦挂,这本来是一件小事儿,但是后来却闹得动静有点大,还上了抖音。

先来看看这组照片,这是中型客车的驾驶员小李拍摄的。小李说,当时他驾车正在直行,结果旁边这辆小轿车中途变道,两车就发生了擦。按说处理这种擦挂,开车的人都知道怎么做。但是下车以后,双方发生了争吵,闹得很不愉快。小李用手机记录了双方争执的过程,并转给了朋友,而朋友又把这段视频上传到了抖音。

从上传的视频来看,画面始终就是从小车上下来的这一家三口,情绪非常激动。

小李表示,当时他是按照交规在正常直行行驶,并没有其他异常举动,而这家人的态度确实不够友好。

小李表示,这家人的情绪一直有点激动,后来丈夫还动了手。

记者随后又采访到了小轿车驾驶员夫妇,据了解,当时是丈夫在驾车,妻子坐在副驾驶位置。

小轿车驾驶员的妻子表示,事情发生以后,他们一家都觉得是中型客车驾驶员小李是故意在捣乱,所以情绪都有些激动,口头上有些过激的话语。

但是夫妻俩表示,对于这么一件小事情,上了抖音以后,一家人就被“黑化”了。

记者又仔细查看了小李拍摄的原视频,找到了最开头的这一段,在这段视频中,其实小李的有些话也说得不太冷静,有一定的挑衅言语。

据了解,事情发生以后,今天上午,九龙坡警方也介入了调解。这件事情上了抖音,是否对小轿车驾驶员一家构成侵权呢?律师杜江涌表示,现在因为通讯技术的发展,上传这样的内容很方便,但是大家真的应该注意到,如果内容上的不完整,或者对前因后果没有定论的事情,需要谨慎,否则容易产生网络暴力和侵权。

杜律师所谓的虚拟化处理,其实就是马赛克,这是新闻报道中的常用手法,也是为了保护当事人的权利,避免由此而带来的伤害。对这件事情而言,其实真不是什么大事情,双方在处理的过程中都不太冷静,经过警方的调解。目前,小轿车驾驶员夫妇承认了事故的全部责任,中型轿车驾驶员小李也要求朋友从抖音上撤下了该条视频。还是那句老话,有话好好说,如今这种小事故,保险公司的理赔很快,车主在事故现场争论半天,还有什么必要呢?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卢曦 金岸

原标题:两车擦挂上抖音 律师:此举涉嫌侵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