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打造反邪教防线 西部十一省协会齐聚山城
2020-11-25 19:11: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25日,在中国反邪教协会指导下,在中共重庆市委政法委和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支持下,由重庆市反邪教协会主办的2020中国西部反邪教论坛隆重举行。

重庆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合清在论坛上致辞表示,中国西部反邪教论坛,是由西部各省区市每年轮值举办的反邪教理论研讨品牌,是中国反邪教协会系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整合社会资源、发挥社团优势、推动西部地区反邪教理论研讨高质量发展的务实创新活动。本次论坛邀请到国内院士专家和西部省区市政法委、科协、反邪教协会相关同志参会,是一次深化行业交流、碰撞智慧火花、回应时代命题、共谋发展大计的沟通对话,必将推动西部反邪教理论研究深入发展。

论坛上,重庆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黄伟宣读了2020年中国西部反邪教论坛的表彰决定,对60余篇优秀论文进行表彰。欧阳自远院士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法部教授高长见莅临论坛并分别作了《外星人的传说》《重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专题报告。

中国反邪教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慧梅在论坛总结讲话中指出,西部各省区市应以论坛交流为契机,碰撞学术思想,研讨学术观点,交流工作经验,推动西部各省区市反邪教协会各方交流交往日益紧密,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合作层次不断加深,在反邪教学术交流、知识普及、活动开展等方面取得诸多进展,推动西部地区区域合作呈现出更加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更大的新的贡献。

论坛期间,来自全国各地反邪教领域专家学者就当前反邪教形势作了工作交流发言,并参观江北区“关爱之家”,就《“微关怀”在社区反邪教工作中的运用研究》课题成果在基层反邪教工作中的应用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据悉,本期论坛以“探索在市域社会治理中创新反邪教协会工作新机制,构建基层反邪教工作新格局”为主题,以专题报告、互动交流等形式,总结回顾近年来反邪教工作开展情况,探索适应新形势下反邪教协会工作思路,进一步提升了反邪教学术研究水平。

来自广西、云南、贵州、四川、浙江、陕西、内蒙古等西部十一省(自治区、直辖市)反邪教协会,重庆市委政法委,重庆市反邪教协会,主城九区和有关区县区委政法委、科协、反邪教协会相关负责人约100人参加论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