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深入新能源汽车赛道!小桔充电和金固股份达成合作
11-25 17:44: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5日,记者获悉,滴滴旗下北京小桔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小桔充电”)与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002488.SZ)等合作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设立合伙企业,就新能源汽车充电场站建设和经营领域展开布局合作。

根据协议,各方将在特定城市通过建设、投资的方式和平台商户共同拓展优质充电场站项目,对特定城市的充电网络进行优化升级和进行战略布局。合作中,滴滴旗下业务“小桔充电”将发挥其在充电领域的平台运营能力及大数据优势,合作方将运用各自在新能源板块及所属行业的丰富资源,全方位赋能合作伙伴,共同推动新能源汽车用车服务的基础设施建设,在新能源和新基建的赛道上合作共赢。

QQ图片20201125174603.jpg

小桔充电总经理解晶晶表示,在本次合作中,滴滴将携手合作方共同为平台生态中的优质商户赋能,利用其丰厚的流量和小桔充电平台线上运营能力,进行前瞻式布局,提高充电场站的经营效率;其次,平台还在大数据选址、建站辅导、供应链集采、运维服务、资金需求等方面为平台的优质商户提供全周期的支持。

金固股份董事长孙锋峰表示,金固股份关注新基建领域的行业发展机会,聚势汽车后市场新能源充电站和充电业务领域,而滴滴在充电产业链及科技方面有着强大的资源和优势。此次合作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开拓新能源用车服务领域,为合作双方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

金固股份是一家依靠汽车后市场新零售业务和高端制造业务双轮驱动的公司,自2013年开始就布局汽车后市场领域。

小桔充电不仅为滴滴平台现存的100万辆纯电动车提供基于网约车场景的高频充电服务,而且为广大企业级、规模化电动车队提供集采式充电服务,目前已累计合作近500家合作伙伴,链接超过2万台快充桩,覆盖全国近60座核心城市。2019年全年,小桔充电为55.6万名车主,相当于全国近1/5的纯电动车,提供了超过2500万次的充电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