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纪念“11·27”革命烈士殉难71周年 200余名师生歌乐山烈士陵园缅怀英烈
11-25 18:14: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年是“11·27”革命烈士殉难71周年。今(25)日,重庆青少年纪念“11·27”革命烈士殉难71周年“红色之旅”主题教育活动在歌乐山烈士陵园举行,来自江北区玉带山小学的250名师生代表来到这里,通过诗歌朗诵、爱国故事宣讲等,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GetAttachment (4).jpg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红岩联线等联合主办,旨在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革命传统、红色基因、国防知识等教育,培育青少年成为永远跟党走,树立远大志向,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GetAttachment (6).jpg

早上8点半,纪念活动开始,玉带山小学的师生们胸前佩戴着小白花,整整齐齐地站在烈士墓前,神情肃穆,聆听原天安门国旗班战士李守勤宣讲《国旗故事》。

GetAttachment (8).jpg

接着,由红岩联线讲解员现场讲述了革命先烈“小萝卜头”的故事,学生们听得非常认真。

“嘉陵江西侧,你们,长眠在雾霭蒙蒙的歌乐山。嘉陵江东侧,我们,成长在洒满阳光的玉带山……”学生们朗诵了自己创作的诗歌,并在烈士墓前庄严宣誓:“弘扬红岩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