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钟南山:信息通信技术为疫情防控提供支撑,要进一步健全预警响应机制
11-23 10:32:43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23日,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

23日上午,在“数字经济与”的论坛上,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通过视频连线发表讲话。

“我们要进一步利用信息化手段来健全预警响应机制,提升防控和救治的能力,有利于切实维护人民健康安全。”钟南山说。

微信图片_20201123103451.png

11月23日,浙江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的“数字经济与科技抗疫”论坛上,钟南山院士发表视频演讲。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钟南山说,当今,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加速与交通、医疗、教育、科研等领域深度融合,助推了全社会的信息化转型升级。特别是在这次抗疫工作中,信息通信技术为疫情防控提供了非常强大支撑,在态势的研判、信息共享、流行病学的分析等方面显示了巨大的能量。

钟南山说,在疫情面前,我们的党和我们的国家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前所未有地调集全国资源,开展大规模的救治和防控,全社会守望相助、同舟共济,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的抗疫精神。

钟南山说,坚持信息驱动、科技创新。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的疫情,全国网信工作者会同社会各界夜以继日的攻关,在跟踪筛查、物资保障、大数据应用等方面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非常强有力支持。在当前这么一个抗疫的严峻形势下,我们必须坚持开放合作携手抗疫。不但是全国,而且是全世界。病毒没有国界, 疫情不分种族。面对全人类的共同危机,任何国家都无法独善其身,国际社会需要携起手来、摒弃分歧,在疫苗研发、5G医疗、数据共享等领域开展更高、更紧密、更全面的合作。

上游新闻记者 贾晨

b7ad68bd57968c976103c976cea0a623.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