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超市“以次充好”擅改生产日期?重庆18家食品连锁经营企业签署食品安全承诺书
11-25 17:48: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超市“以次充好” ,擅改生产日期……食品安全问题时有发生。11月25日,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18家重点食品连锁经营企业参与食品安全公开承诺签字仪式。

QQ图片20201125174927.jpg

现场,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连锁经营有限公司、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重庆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重庆重客隆超市连锁有限责任公司、重庆中百仓储超市有限公司、重庆爱莲百货超市有限公司、重庆盒马鲜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重庆谊品弘渝科技有限公司、重庆苏宁小店销售有限公司、重庆渝百家超市连锁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凤梧商贸有限公司、重庆市阿家百货超市有限公司、重庆果琳鑫园科技有限公司果琳超市、重庆市雅鲜四季连锁超市、重庆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沃尔玛(重庆)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重庆罗森便利店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签署食品安全承诺书。

QQ图片20201125174930.jpg

根据承诺书,共涉及10个方面:一是严格遵守国家食品安全管理规定。二是强化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建设。三是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自查制度。四是进一步健全完善食品安全追溯体系。五是严格食品销售过程控制。六是严格员工健康管理。七是严控经营场所环境卫生。八是严格履行食品安全风险防范责任。九是严格落实不合格食品退市制度。十是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QQ图片20201125174933.jpg

具体而言,各食品连锁经营企业将加大对食品经营活动各环节、各岗位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情况的检查力度;定期不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定期对食品安全状况进行检查评价,检查评价情况及时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落实食品进货查验和进货记录制度,确保所采购食品均来自食品安全保障能力较强的供应商且质量安全可靠可控,确保各类采购票据齐全合法。如实记录所采购食品的名称、规格、数量、生产日期或者生产批号、保质期、进货日期以及供货者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内容;不采购、不销售、不贮存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及无合法来源或无法追溯来源的食品;按要求妥善保存食品进货查验和进货记录凭证,不断健全完善食品安全追溯体系,积极探索食品安全电子追溯;不在经营的食品中添加药品,不在生产经营的食品中添加非食用物质和超标准使用食品添加剂;不销售腐败变质、油脂酸败、霉变生虫、污秽不洁、混有异物、掺假掺杂或者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不销售未经任何防护的散装直接入口食品,不销售法律法规禁止销售的各类食品……

QQ图片20201125174937.jpg

重庆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承诺内容涉及企业的采购、销售、贮存、质量管理、售后服务等各个环节。食品安全,企业是第一责任,希望企业随时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开展经常性的食品安全自查,主动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特别要严格落实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食品安全自查制度、不合格食品退市等制度,及时公开相关食品进货查验信息,主动把好食品入市质量准入关,把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降到最低。

该负责人说,市场监管部门将组织新闻媒体对食品连锁超市落实承诺的情况进行跟踪报道,适时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消费者代表开展公开评价活动,帮助食品连锁超市把承诺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果。

永辉超市相关负责人称,我们将严格执行承诺,实行食品追溯等制度,保障人民的食品安全。

重百商社新世纪百货连锁经营相关负责人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我们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制度,维护‘舌尖上的安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