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20南南合作与数字经济发展论坛在渝召开 聚焦后疫情时代数字经济发展
11-25 17:15: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25)日,“2020南南合作与数字经济发展论坛”在重庆召开,以“携手 创新 发展”为主旨,围绕南南合作、数字经济、区块链、服务贸易等议题开展讨论。

GetAttachment.jpg

据了解,本论坛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和全球南南发展中心项目的支持下,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重庆市委员会、重庆大学和重庆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共同主办,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

GetAttachment (2).jpg

“此次活动在重庆举办,对重庆高等教育,特别是重庆大学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在接受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介绍,在当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打造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过程中,重庆大学作为全国重点高校正在发挥自己的优势作用。特别在国际化发展过程中中,重庆大学也希望能够发挥作为重庆高等教育领头羊的作用,助推重庆的国际发展与交流。也希望借助此次会议,特别在人才培养方面,加强与南南地区高等教育的合作和交流。

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教授文俊浩谈道,通过这次会议对促进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的国际化合作、培养面向数字经济时代具有国际化背景的人才有着非凡的意义。对学院今后对学科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方面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特别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积极欢迎来自这些国家的留学生和经营合作,推动我们学院的国际化进程。”他说道。

GetAttachment (1).jpg

孟加拉国驻中国大使馆公使 MASUDUR RAHMAN接受采访时谈到,中国和孟加拉国之间的这种合作不止是给两个国家之间的合作带来了更好的前景,也促进了其他的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南南合作。目前,中国有很多大型企业到孟加拉国进行投资,这些项目未来有巨大的前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11月25日,论坛分为主题演讲和“成渝双城经济圈与发展中国家在区块链和数字经济领域”的合作对话两个环节。26日,论坛嘉宾将围绕我市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参访,共商重庆数字经济领域发展大计。

另外,此次活动邀请联合国机构、发展中国家驻华使领馆、数字经济领域专家、国内高校和企业代表等100余位嘉宾,共聚重庆探讨数字经济发展的机遇和挑战,探索南南合作的新模式、新途径。由中国南南合作网主办,重庆国际文化中心承办的中国南南合作网第二十五届年会同期召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