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东北雪场酒店迎来预约高峰,圣诞元旦出行占7成
11-25 14:12: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随着多个城市喜提初雪,国内各大滑雪场陆续开板,往年热衷于去欧洲、日本滑雪的爱好者们,今年纷纷将目光投向国内。近日,记者从飞猪平台获悉,随着国内冰雪游升温,黑龙江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张家口万龙滑雪场、吉林北大湖和松花湖滑雪场成为飞猪平台最受欢迎的北方滑雪场。

冰雪运动热潮带动了周边旅游消费,双11在飞猪囤下的东北酒店房券随之迎来预约高峰,预约人次约20万。在11家大牌航司推出的“随心飞2.0”航线热力榜中,吉林、黑龙江等热门滑雪目的地也居前列。

从预约时间看,去东北滑雪迎接圣诞元旦成为不少年轻人的首选。近四成游客选择元旦档(12月31日-1月4日)出行,三成左右选择圣诞档(12月24日-25日)出行。雅高心悦界望·长白鲁能美憬阁精选酒店房券、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村酒店房券成为最热门的预约商品。

前往东北热门滑雪目的地的客源城市排名中,南方城市占据多数。上海、北京和杭州位居前三,广州、青岛、南京、长沙、深圳、厦门及成都均在前十。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女性滑雪占比首次超过男性,速度与激情彰显“她魅力”。

价格方面,今年冰雪旅游量升价低,出游性价比极高。飞猪数据显示,前往吉林黑龙江等热门滑雪目的地的机票预订量同比涨超30%,但价格同比低26%。

飞猪推出的哈尔滨惠游全网通,为游客购买哈尔滨冰雪旅游产品提供总额1800 万的补贴,优惠覆盖酒店、门票及度假线路等商品。

不少旅客表示,酒店房券结合文旅消费券补贴,让冰雪旅游更普惠更方便。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双11期间的飞猪酒店房券大部分可通过在线预约系统直接约,不仅库存一目了然,整个预约体验也更加顺畅。

牡丹江狼图腾旅游集团总经理王彦坤介绍,南方人滑雪爱组团,尤其是精品小团。同时,装备齐全,爱拍照,更注重仪式感,来了就不想走。这或许跟南方“先天性缺雪”密不可分,网友们热议,看南方人滑雪比雪都好看。

对于不能去东北滑雪的南方人来说,今年在“家门口”滑雪也变得相当方便,南方多地的热门滑雪场预订量同比涨超110%。成都西岭雪山滑雪场、广州融创雪世界、安吉江南天池滑雪场、杭州桐庐生仙里国际滑雪场、神农架国际滑雪场和无锡融创雪世界受热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