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金融专家齐聚重庆:人民币国际化已进入新的阶段
11-25 20:47:36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24日下午,2020中国金融学会跨境人民币业务专业委员会年会组织召开“扩大金融开放与人民币国际化”平行分论坛。中国建设银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胡波飞担任分论坛主持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副所长陈道富,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巡视员李思敏,交通银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陈超,全国外汇市场自律机制秘书处总监李玉青,渣打银行(中国)人民币应用策略部中国区主管王永东等专家分别发表了主旨演讲。

QQ图片20201125174018.jpg

与会专家认为,人民币国际化取得积极进展,已进入新的阶段。金融改革开放与人民币国际化密不可分。扩大金融开放为人民币国际化营造了良好生态,人民币国际化也成为未来金融改革开放的重点和抓手。货币互换协议的签订,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 (CIPS)的推出, 债券通、沪港通、深港通、基金互认等“连通”方案的实施,表明人民币国际化的基础设施已基本建成,人民币生态圈已基本成型。扩大金融开放和人民币国际化为境内商业银行进一步融入世界市场、提升自身发展水平和市场竞争力提供了良好契机。人民币国际化路径已经比较清晰,支付、计价、投资、储备等渠道都已经开通,下一步,制度规则对接、管理模式完善、交易行为等市场环境提升应成为工作重点。

与会专家建议,境内商业银行可以在三个方面配合扩大金融开放和人民币国际化。一是积极把握政策节点,主动配合推动政策高效落地;二是发挥中资银行海外机构布局优势,加快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三是紧抓全球产业格局调整机遇,在账户、结算、清算、投资、融资、交易、技术支持等方面加强合作,从全流程、全产业链的角度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